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8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02 09:27: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8月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首席风险官是负责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和风险管理状况进行监督检查的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向期货公司()负责。

A. 总经理

B. 董事会

C. 监事会

D. 部门经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应当设首席风险官,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风险管理进行监督、检查。首席风险官发现涉嫌占用、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可能发生风险的,应立即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报告。

【多选题】下列期货合约中,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有()。

A. 黄大豆2号合约

B. 玉米合约

C. 优质强筋小麦合约

D. 棉花合约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CD两项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判断题】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结算方式是由交易所对交易会员结算,交易会员再对客户结算。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郑州商品交易所采用非分级结算制度,交易所的会员即交易会员,也是结算会员,交易所对结算会员(交易会员)结算,结算会员(交易会员)再对客户结算。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