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10:26: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交易者在1520点卖出4张S&P500指数期货合约,之后在1490点全部平仓,已知该合约乘数为250美元,在不考虑手续费的情况下,该笔交易()美元。

A.盈利7500

B.亏损7500

C.盈利30000

D.亏损3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题意,交易者以1490点买入,以1520点卖出,不考虑手续费,明显是盈利的。盈利=(1520-1490)×250×4=30000(美元)。

【多选题】以下关于国债期货交割的描述中,正确的有()。

A.隐含回购利率低的债券将更可能被用于交割

B.隐含回购利率高的将更可能被用于交割

C.买方拥有可交割债券的选择权

D.卖方拥有可交割债券的选择权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在一揽子可交割国债的交割制度下,剩余期限在一定范围内的国债都可以参与交割,由于期货合约的卖方拥有可交割国债的选择权,卖方一般会选择最便宜、对己方最有利、交割成本最低的可交割国债进行交割。该国债就是最便宜可交割债券。最便宜可交割国债是指在一揽子可交割国债中,能够使投资者买入国债现货、持有到期交割并获得最高收益的国债。隐含回购利率是指买入国债现货并用于期货交割所得的利率收益率。显然,隐含回购利率越高的国债越便宜,用于期货交割对合约空头越有利。隐含回购利率最高的国债就是最便宜可交割国债。

【判断题】中金所目前上市的国债期货属于中长期利率期货品种。(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金所推出的国债期货品种有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前者属于中期利率期货,后者属于长期利率期货。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