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12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月1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某投资者买入一份欧式期权,则他可以在( )行使自己的权利。

A. 到期日

B. 到期日前任何一个交易日

C. 到期日前一个月

D. 到期日后某一交易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期权购买者执行期权的时限划分,期权可分为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前者是指期权的购买者只能在期权到期日才能执行期权(即行使买进或卖出标的资产的权利);后者则允许期权购买者在期权到期前的任何时间执行期权。

1、拥有外币负债的人,为防止将来偿付外币时外汇上升,可采取外汇期货()。

A. 空头套期保值

B. 多头套期保值

C. 卖出套期保值

D. 投机和套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适合做外汇期货多头套期保值的情形主要包括:(1)外汇短期负债者担心未来货币升值;(2)国际贸易中的进口商担心付汇时外汇汇率上升造成损失。

2、期货投资者预期市场利率上升,其合理的判断和操作策略是( )。

A. 债券价格将上涨

B. 债券价格将下跌

C. 适宜选择多头策略

D. 适宜选择空头策略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若投资者预期市场利率下降,或者预期一定有效期内债券收益率下降,则债券价格将会上涨,便可选择多头策略,买入国债期货合约,期待期货价格上涨获利。若投资者预期市场利率上升或债券收益率上升,则债券价格将下跌,便可选择空头策略,卖出国债期货合约,期待期货价格下跌获利。

3、目前我国的期货结算机构完全独立于期货交易所。(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境内四家期货交易所的结算机构均是交易所的内部机构。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