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5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5-26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月26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下列关于期货套利与期货投机交易的区别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期货投机交易只是利用单一期货合约绝对价格的波动赚取利润,而套利是从相关市场或相关合约之间的相对价格差异变动套取利润

B. 期货投机交易在一段时间内只做买或卖,而套利则是在同一时间买入和卖出相关期货合约

C. 期货套利交易赚取的是价差变动的收益

D. 期货套利交易成本一般要低于投机交易成本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套利与期货投机交易的区别主要体现在:(1)期货投机交易只是利用单一期货合约绝对价格的波动赚取利润,而套利是从相关市场或相关合约之间的相对价格差异变动套取利润;(2)期货投机交易在一段时间内只做买或卖,而套利则是在同一时间买入和卖出相关期货合约;(3)期货套利交易赚取的是价差变动的收益;(4)期货套利交易成本一般要低于投机交易成本。

2、在实际买进或卖出的现货股票组合与指数的股票组合不一致,将导致模拟误差,其中模拟误差的来源有()。

A. 组成指数的成分股太多

B. 组成指数成分的基数值不断变化

C. 股票市场的波动性

D. 复制时产生零碎股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模拟误差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因为组成指数的成分股太多。交易者会通过构造一个取样较小的股票投资组合来代替指数,这会产生模拟误差;另一方面,即使组成指数的成分股并不太多,但由于指数大以市值为比例构造,严格按比例复制很可能会产生零碎股,也会产生模拟误差。

3、止损单中的价格一般不能太接近于当时的市场价格,应离市场价格越远越好。()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止损指令是实现“限制损失、累积盈利”的有利工具。只要止损单运用得当,就可以为投机者提供必要的保护。止损单中的价格一般不能太接近于当时的市场价格,以免价格稍有波动就不得不平仓;但也不能离市场价格太远,否则易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2019年11月16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