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10 08:56: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某交易者在CME买进1张欧元期货合约,成交价为EUR/USD=1.3210,持有一段时间后在EUR/USD=1.3250价位上平仓(每张合约的规模为12.5万欧元),在不考虑手续费情况下,这笔交易()。

A. 亏损500美元

B. 盈利500欧元

C. 盈利500美元

D. 亏损500欧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买进价为1欧元=1.3210美元,平仓价为1欧元=1.3250美元,该笔交易盈利40个点,盈利额=0.004 × 125000×1=500(关元)。

2.交易者利用股指期货套利交易,可以获取()。

A. 风险利润

B. 无风险利润

C. 套期保值

D. 投机收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交易者利用股指期货套利交易,可以获取无风险利润。

3.禽流感疫情过后,家禽养殖业恢复,玉米价格上涨,某饲料公司因提前进行了套期保值,规避了玉米现货风险,这体现了期货市场的()作用。

A. 提高收益

B. 锁定利润

C. 利用期货价格信号组织生产

D. 锁定生产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可以帮助生产经营者规避现货市场的价格风险,达到锁定生产成本、实现预期利润的目的,避免企业生产活动受到价格波动的干扰,保证生产活动的平稳进行。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