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2)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00:24:39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几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对于某债券组合,三只债券投资额分别为200万元、300万元和500万元,其久期分别为3、4、5,则该债券组合的久期为()。

A.3.6

B.4.2

C.3.5

D.4.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债券组合,其久期可以表示为组合中每只债券久期的加权平均,权重等于各债券在组合中所占的比重。因此该债券组合的久期为:(200×3+300×4+500×5)/(200+300+500)=4.3。

2、目前,外汇市场上汇率的标价多采用()。

A.直接标价法

B.间接标价法

C.美元标价法

D.欧洲美元标价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外汇市场上汇率的标价多采用美元标价法。

3、由于()具有较好的可比性,所以成为反映和分析日本股票市场价格长期变动趋势最常用和最可靠的指标。

A.日经125股价指数(Nikkei125)

B.日经225股价指数(Nikkei225)

C.日经325股价指数(Nikkei325)

D.日经525股价指数(Nikkei5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日经225股价指数(Nikkei225)。由于日经225股价指数(Nikkei225)具有较好的可比性.所以成为反映和分析日本股票市场价格长期变动趋势最常用和最可靠的指标。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