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3.3)

来源:233网校 2022-03-03 09:08:10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从业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插入模块

1、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以指数点报价,最小变动价位为()点。

A.0.1

B.0.2

C.0.5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最小变动价位为0.2点,每张合约的最小变动值为0.2乘以300元,即60元。

2、股指期货的卖出套期保值交易,是股票市场的空头为了规避股票市场价格下跌的风险,通过买入股指期货的操作,建立盈亏冲抵机制。()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卖出套期保值是指交易者为了回避股票市场价格下跌的风险,通过在期货市场卖出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操作,而在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上建立盈亏冲抵机制。进行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主要是:投资者持有股票组合,担心股市大盘下跌而影响股票组合的收益。

3、世界上第一个股指期货品种是()。

A.道琼斯指数期货

B.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

C.价值线综合指数期货

D.香港恒生指数期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82年2月,美国堪萨斯期货交易所(KCBT)开发了价值线综合指数期货合约,股票价格指数也成为期货交易的对象,是历史上第一个股指期货品种。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