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17年期货投资分析考点问答(1)

来源:233网校 2017-04-18 08:34:00
导读:2017年期货投资分析新版教材视频课程已更新,名师知识点解读,考前冲刺,再提30分>>

1.期货价格的特性有哪些?

特定性:不同的交易所、不同的期货合约在不同的时点上形成的期货价格不同;

远期性:期货价格是依据未来的信息或者后市的预期达成的虚拟的远期价格;

预期性:反映了市场人士在现在时点对未来价格的一种心理预期;

波动敏感性:指期货价格相对于现货价格而言,对消息刺激的反应程度更敏感、波动幅度更大。期货价格的敏感性源于期货价格的远期性、预期性及其不确定性,以及期货市场的高流动性、信息有效性和交易机制的灵活性。

2.期货投资分析的目的是什么?

期货投资分析的目的是通过行情预测及交易策略分析,追求风险最小化或利润最大化的投资效果。

3.什么是持有成本假说?

持有成本假说是早期的商品期货定价理论,也称持有成本理论。持有成本理论是以商品持有为中心,分析期货市场的机制,论证期货交易对供求关系产生的积极影响。

4.有效市场假说的前提是什么?

a. 投资者数目众多,投资者都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

b. 任何与期货投资相关的信息都以随机方式进入市场;

c. 投资者对新的信息的反应和调整可迅速完成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