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单项选择突破(五)

来源:233网校 2016-11-10 09:40:00
导读:2016下半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1月19日开考,预祝大家考试顺利。考前,再提10-35分>>

    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全真模拟考场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并自动评分在线做题
  单选题(共30题,每小题1分,共30分。以下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程序化交易系统的产生原因是()。
  A.主观交易受人性弱点干扰
  B.计算机交易更加便捷
  C.信息技术革命
  D.软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0世纪70年代,程序化交易系统(最早称之为自动化的趋势型交易系统)之所以应运而生,是因为投资者发现主观交易受人性弱点的干扰很难克服,于是考虑寻找没有情感色彩、不会受到情绪波动影响的计算机来帮助投资者实现机械式的自动买卖交易。
  
  2[单选题]Delta的取值范围在()之间。
  A.0到1
  B.-l到1
  C.-l到0
  D.-2到2
  参考解析:
  Delta是用来衡量标的资产价格变动对期权理论价格的影响程度,可以理解为期权对标的资产价格变动的敏感性。它的性质之一是:看涨期权的Delta∈(0,1),看跌期权的Delta∈(-1,0)。
  
  3[单选题]在构造投资组合过程中,会考虑选择相对合适的品种。一般尽量选择()的品种进行交易。
  A.均值高
  B.波动率大
  C.波动率小
  D.均值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构造投资组合过程中,会考虑选择加入合适的品种。波动率大意味着机会多,收益也越高,因此,需要对商品的期货价格波动率做一些统计分析和比较,尽量选择波动率大的品种进行交易。  
  
  4[单选题]梯式策略在收益率曲线()时是比较好的一种交易方法。
  A.水平移动
  B.斜率变动
  C.曲度变化
  D.保持不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收益率曲线水平移动的情况下,投资者认为各期限的收益率都将向同一方向发生变动,变动幅度大致相当。在这种情况下,采用梯式策略是比较好的一种交易方法,投资者认为各期限的收益率变动基本相当,因此将头寸均匀分布于各期限上。
  
  5[单选题]假设美元兑澳元的外汇期货到期还有4个月,当前美元兑澳元汇率为0.8USD/AUD,美国无风险利率为5%,澳大利亚无风险利率为2%,根据持有成本模型,该外汇期货合
  A.0.808
  B.0.782
  C.0.824
  D.0.792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