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1)

来源:233网校 2019-05-01 15:57:00

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1)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关于债券收益率,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当期收益率被定义为债券的年利息收入与买人债券的实际价格比率

B.若存在贴现率y,使得未来现金流按此贴现率贴现现值等于债券的市场价格,则y称为债券的到期收益率

C.当期收益率是指从买入债券到卖出债券期间所获得的年平均收益

D.赎回收益率一般指首次赎回收益率,也就是累计到首次赎回日止,债券按照赎回价格赎回,投资者在此期间所获的年平均收益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持有期收益率是指从买入债券到卖出债券期间所获得的年平均收益。它与到期收益率的区别仅仅在于末笔现金流是卖出价格而不是债券到期偿还金额。

2.金融期货不包括(  )。

A.外汇期货

B.股指期货

C.利率期货

D.商品期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主要包括外汇期货、股指期货、利率期货等。

3.学术派人士认为,交易者在决定买卖时,所依据的信息可以划分为3个层次,以下不属于这3个层次的是(  )。

A.市场信息

B.内幕信息

C.公共信息

D.全部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一个层次为市场信息,即市场数据;第二个层次为公共信息,是指市场数据及公开的非市场数据;第三个层次为全部信息,包括第二个层次,还包括非公开的只有个别交易者能够获得的内幕信息。

4.内幕信息应包含在(  )的信息中。

A.第一层次

B.第二层次

C.第三层次

D.全不属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三个层次为全部信息,包括第二个层次,还包括非公开的只有个别交易者能够获得的内幕信息。

5.在有效市场假说下,连内幕信息的利用者也不能获得超额收益的是(  )有效市场。

A.弱式

B.半强式

C.半弱式

D.强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强式有效市场中的信息是全部信息,如果强式有效市场假设成立,则不仅技术面分析方法与基本面分析方法都无效,甚至连内幕信息的利用者也不能获得超额收益。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428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