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真题

2022年7月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前真题冲刺练习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7-15 00:07:08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一次统考时间将在7月16日进行,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插入模块

1、采用单位根检验可以将非平稳时间序列转化为平稳时间序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单位根检验是个验证时间序列是否平稳的方法,而不是数据处理方法。

】【】【

2、一元线性回归分析中,t检验与F检验具有等价作用。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一元线性回归分析中,t检验与F检验具有等价作用;而多元线性回归分析则用F检验。

3、在评价交易模型优劣的诸多指标中,收益风险比是指资产年度收益与最大资产回撤的比率。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衡量量化交易模型的收益风险比公式为:收益风险比=年度收益/最大资产回撤。

4、在不改变外部其他参数的情况下,保本型结构的参与率越低,收益率也越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产品收益率=参与率*max(0,挂钩标的收益率)可知,题干描述正确。

5、收益增强型股指联结票据为了产生较高的利息,通常需要在票据中嵌入股指期权空头或者价值为负的股指期货或远期合约。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收益增强型股指联结票据具有收益增强结构,使得投资者从票据中获得的利息率高于市场同期的利息率。为了产生高出的利息现金流,通常需要在票据中嵌入股指期权空头或者价值为负的股指期货或远期合约,其中期权空头结构最为常用。

6、指数化投资策略主要是复制某市场的指数走势,最终目的在于投资组合与市场基准指数的跟踪误差达到最小,而不是收益最大化。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被动投资策略是指投资者在投资期内按照某种标准买进并固定持有一组证券产品,而不是在频繁交易中获取超额利润。指数化投资正是一种被动型的投资策略即建立一个跟踪基准指数业绩的投资组合,获取与基准指数相一致的收益率和走势,其最终目的是使优化投资组合与市场基准指数的跟踪误差最小,而非最大化收益。

7、中期借贷便利(MLF)发挥着利率走廊下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中期借贷便利(MLF)还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8、备兑看涨期权是指卖出一种股票的同时买入一个该股票的看涨期权,或者针对投资者手中持有的股票卖出看涨期权的一种策略。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备兑看涨期权策略又称抛补式看涨期权,是指买入一种股票的同时卖出等量该股票的看涨期权,或者针对投资者手中持有的股票卖出看涨期权。
期货考后须知事项

真题估分及交流: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2年7月期货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扫描二维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及时知晓成绩!除了估分小程序在线估分外,大家还可以扫码加入2022年期货考试考后真题交流群,和广大考友一起“吐槽”考试情况,交流考试心得。

估分+群.png

233网校考后将及时收集整理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解析,大家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点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专区!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免费题库:

2022年全新上线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小程序,海量试题免费刷,如果你现在正愁找不到一个好的刷题小程序,那么不妨扫码加入233网校题库小程序吧,功能齐全,满足考生各方位需求,内含章节练习题、模拟试卷、历年真题、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等,快来扫码刷题吧~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