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期货投资分析证含金量高不高?看完你就知道!

作者:233网校 2019-08-14 15:37:00

近期有人问小编,期货投资分析证含金量高不高?下面233网校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

首先,需要给大家明确一点,从期货业务来看,目前含金量较高的就是期货投资分析证书。

1、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高于入门从业考试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同样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属于投资咨询分类,是高于入门从业考试的进阶专项能力考试,考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

国家法规规定,想要从事期货投资咨询,必须具备期货投资咨询执业资格,所以,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是必考内容。

相比入门从业考试,其报考条件也较为严苛,期货投资分析报考条件为:(1)年满18周岁;(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3)已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5)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需求影响含金量

《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规定,期货公司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至少须有1名具有3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和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高管人员,至少有5名具有2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和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从业人员。正是在这种需求下,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应运而生,这也从一开始就奠定了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含金量。

3、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通过率决定含金量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通过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而较低的通过率又再一次加强了其含金量。

2011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报考人数为9076人,参考人数6000多人,仅50人通过考试,通过率不到1%。

2013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报考人数为6902人,参考人数4685人,仅209人通过考试,通过率为4.46%。

2015年以后,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通过率慢慢有所上升。根据往年数据来看,期货从业资格证通过率维持在30%左右,但《期货投资分析》通过率基本浮动在5%左右。

4、期货投资咨询人才需求大

对于持证人数较少的期货公司来说,如果想开展投资咨询业务,就必须吸引人才,就有需求。而对于那些拥有持证人数较多的大型期货公司来说,同样需要更多的期货投资分析持证人,才能保障服务质量和市场份额。总之,期货投资咨询人才从来不会缺乏市场需求。

另一个角度,对于从业人员来说,如果你想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中发表一些自己的投资观点,如果没有期货投资分析资格,可是要被取缔处罚的,这可是写进法规里的。

以上便是关于期货投资分析证含金量的内容,大家要想通过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得提前制定好复习计划,充分地进行备考才行!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