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必考科目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12-22 09:28:28

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必考科目为: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两科。在报考时可以选择先报考一科,或者是两科同时报考,考生根据各自需求进行即可,如果你想先报考一科,那么可以先报一科,然后通过之后,在成绩有效期内通过另外一科即可。

期货从业考试难度如何?

期货基础知识大于期货法律法规。

期货基础知识:考试内容包括期货及衍生品概述、期货市场组织结构、期货合约与期货交易制度、套期保值、投机与套利、利率期货、外汇期货、股指期货、期权、远期合约、互换等。考试灵活,计算题出题方式多样化,许多考生反映考试时间不够,难度大。考生普遍认为比较难的就是计算题了,除了要记住公式还得理解每道计算题的题意,不能只靠公式来解题要学会灵活运用。备考的时候对于不清楚的题一定要提前弄清楚,还是不懂的,就专门去把这一类型的题多去做一下,总能攻破的。

】【】【

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内容主为期货市场法律法规概述、期货从业人员的守法要求、期货经营机构的合规运作、期货行业的自律管理、期货市场的行政监管、处罚等。需记忆的东西较多,但是历年真题考到的原题也比较多,相对于基础容易通过考试,难度小。可以通过233网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真题库练习。

在备考方面上,如果是非专业考生,建议跟着老师的课程来学习,减少考生备考的压力,通过精讲视频以及教材上的提纲、知识点的内容,粗略理解教材上的考点,然后在通过相关的练习题目将知识框架建立起来,每天学习并坚持下来,循序渐进的慢慢把所学到的知识点累计起来,多做题,提高得分率,这样通关机率更高哦!

期货从业考试如何备考?您可以这样做!

1、听精讲班课程,不懂的点重点听,学会做笔记,易混淆点咨询老师及时答疑解惑。

2、老师讲的细节,记忆口诀、快捷解题思路弄清楚,攻破同类题型很简单。

3、配套课程讲义+真题,讲完一章就去及时巩固一下,这样效率会有质的提升。

4、通过习题深入理解知识点,在错题的攻破中提高!

精讲视频课后真题练习错题总结刷模拟卷
反复跟听较难章节,不懂的地方重点听。按章做题,加强巩固。制作错题集,重复练习,加深印象以考代练,分值不高在扣分点重看教材或精讲视频

学霸君建议各位想要拿证的考生购买课程班来进行学习,通过进行系统的学习来优化备考思路以及备考时间,让大家少走弯路,学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题目及时问老师答疑解惑!一个表格看出报课和自学的区别:

如何进行学习规划?以下学习思路建议供大家参考:

三阶段备考期货报班学习(学习效率高,疑惑快速解决,通过率高)自学(学习难度大,通过率低)
第一阶段:精读

①精讲班学习:

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②VIP题库练习,题量更大。

③课程、题库皆有老师在线答疑解惑,让疑问消灭在萌芽时!

学习建议:【教材精讲班】+【VIP章节题库

利用教材、大纲和免费题库

学习建议:【免费章节题库

第二阶段:巩固

①真题考点班:历年经典真题讲解,将考点融入真题讲解,了解真题难度及考核形式。

②专项班讲难点、计算题突破
学习建议:【真题考点班】+【专项突破班】+【真题套卷练习】+模拟题库

总结知识点,发现薄弱之处,套卷练习

学习建议:【模拟题库

第三阶段:冲刺

①冲刺串讲:

系统讲解各章节核心考点,帮助考生理清考点关联性,突破重难点。(考前冲刺锁分)

②考前点题两套卷/每科(考前预测)

③模考金题班 (每科详解2套考题)

学习建议:【冲刺串讲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点题

真题套卷练习、错题回顾

学习建议:【真题练习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