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考试大纲

2023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重点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3-03-07 09:50:01

2023年已经迎来第一波期货备考大潮!2023年《期货投资分析》考什么?怎么考?哪些章节分值更高?本文将一一解答,务必收藏!

】【

01《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题型

《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是从中国期货业协会题库抽取,都以ABCD选择题的形式进行作答,即皆为客观题,无主观性题目。一共100道题,具体题型、题量和分值如下:

题型题量分值
单项选择题(单选)301分/题,共30分
多项选择题(多选)201分/题,共20分
判断项题201分/题,共20分
综合题301分/题,共30分

《期货投资分析》是一门专业性较强的科目,考核的内容涉及面较广,计算题较多,因此考试的难度大。考试除了考查记忆性的知识内容,还会考查考生对于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此外考试大纲中有说明“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内容包括参考教材《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中的有关知识和应用,上述知识需要涉及“期货基础知识”考试中的知识。

02《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章节重点分析

《期货投资分析》一共10章,涵盖宏观经济分析与指标,期货及衍生品定价,统计与计量分析,商品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股指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国债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外汇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场外衍生品,结构化产品,衍生品业务风险管理十个部分的内容。第三、四章为考试出题的重点章节,这些章节的分值占比较高。

360截图20230224110054897.jpg

03《期货投资分析》各章节题型分布

通过汇总历年考试真题题型分布情况,可以发现以下规律。

按照题型来看:

每个章节都会涉及到单选、多选、判断、综合等4种题型。单选题是第1-6章分值占比高,多选题是第2-6章分值占比高,判断题是第3-4章的分值占比高,综合题则是1-5章的分值占比较高。

360截图20230224110515123.jpg

按照分值占比来看:

由下方饼状图,可以发现,第1-6章分值占比最高,累计占比就达到了80分,建议复习时,可以针对这几个章节重点复习,尤其是在冲剂阶段,这几个章节是锁分的关键。

图片4.png


根据历年考试的章节分值分布可知,该科目考核的内容多而杂,计算题占比较高。并且某些计算题属于《期货基础知识》的内容,在《期货投资分析》教材上是找不到的,因此在备考《期货投资分析》时,最好能复习一遍《期货基础知识》。

该科考试的命题特征无疑增加了考生的脑力负担,所以建议考生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或者通过反复做题来巩固对知识点的记忆。如果我们不好好备考,考试时很容易卡在及格线下。

2023年准备参考的同学可以早点开始备考,根据自己的基础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认真听课认真做题。

更多期货从业备考学习资料,欢迎进入小程序下载查看↓↓

裂变海报2.png

ps.王佳荣,赵聪等大咖老师的新课抢先学,现在有女神节福利哟『下单立减100-350元 』🤫“加购”立即抽奖,100%中奖率👉

考试时间:2023年期货报名及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相关阅读 期货投资分析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