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考试大纲

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证难不难学?

来源:233网校 2023-06-29 09:38:58

不难学。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证只需通过《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即可。这里给大家分析下2023年《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重点考察哪些内容?对应分值如何?搞清楚这些,备考学习更有针对性,学习效率更高!务必收藏!

】【

01《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考试题型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是从中国期货业协会题库抽取,都以ABCD选择题的形式进行作答,即皆为客观题,无主观性题目。具体题型、题量和分值如下:

题型题量分值
单项选择题(单选)600.5分/题
多项选择题(多选)301分/题
判断项题200.5分/题
综合题201.5分/题

根据往年的考试情况,题型难点分布如下:

单选题:难度最小,以概念和记忆类题目为主;

判断题:难度和单选差不多,也是概念和理解为主;

多选题:难度稍大,以理解和计算衍生题为主;

综合题:难度最大,期货基础知识的综合题一般是单选计算题,而法律法规主要是不定项。

02《期货基础知识》考试章节重点分析

《期货基础知识》章节相对较多,一共包含13个章节,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成熟理论为主要内容,结合中国市场实践,介绍了期货、远期、互换和期权市场的基本概念、组织框架、品种合约、交易制度、交易流程、交易策略和价格分析等知识。其中第三、四、五、九章为出题的重点章

360截图20230224092346917.jpg

03期货基础知识章节题型分布

通过汇总2022年期货考试多期真题题型分布情况,我们发现一些规律。

按照题型来看:

第1章仅有单项选择题;

第2章不含综合题,但其他题型分值比例较高;

第3、5、6、8、9章四种题型都有包含,且综合分值占比较多,需做为重点复习;

第4、 7章,虽然没有判断题,但是其他三种题型分值比例也不低。

按照分值占比来看:

第2-9章分值占比偏高,其中第6章占比达到了13%,是占比最高的。

第10-12章分值占比偏小,但是包含了许多新教材里的新内容,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第1章和第13章,分值占比最小,了解即可。

图片1.png

04《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章节重点分析

《期货法律法规》一共包含6个章节,涵盖了期货市场法律法规的基本情况、期货从业人员的守法要求、期货经营机构的合规运作、期货行业在交易、结算、交割、风险等多方面的自律管理,以及期货市场的行政监管和司法判决。几乎每一章都相当想要。

05《期货法律法规》各章节题型分布

通过汇总2022年7月和11月《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多期真题题型分布情况,可以发现以下规律。

按照题型来看:

第1章和第5章出综合题的概率偏小,整体是单选和多选居多。

  • 按照分值占比来看:

在7月份中,第4章的分值比例仅占2%,然而在11月份中,该章占比高达19%,且其他章节分值占比无很大差异,都比较接近。因此,在备考《期货法律法规》时,每一章都不能掉以轻心。

图片2.png

图片3.png

掌握考情分析之后,是不是对备考的主次有了大概的把握,懂得哪些内容简单了解即可,哪些内容值得多花时间背诵、记忆、做题,把时间精力用对地方,才是提升学习效率的关键

更多期货从业备考学习资料,欢迎进入小程序下载查看↓↓

期货朋友圈 (1).png


《投资分析》完整考情分析,点击下载>>

掌握考情分析之后,是不是对备考的主次有了大概的把握,懂得哪些内容简单了解即可,哪些内容值得多花时间背诵、记忆、做题,把时间精力用对地方,才是提升学习效率的关键

更多期货从业备考学习资料,欢迎进入小程序下载查看↓↓

资料包.png

考试时间:2023年期货报名及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