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如何区分普通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

来源:233网校 2020-02-18 10:38:00

专业投资者往往是指经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金融机构及其发行的理财产品、社会性公益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一定条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自然人投资者多为普通投资者,但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自然人是专业投资者:

(1)金融资产不低于500 万元,或者最近3 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 万元;

(2)具有2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或者具有2 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投资、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或者属于上述第一款规定的专业投资者的高级管理人员、获得职业资格认证的从事金融相关业务的注册会计师和律师。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