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年考几次?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10:01:10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以下简称“司考”)。2018年起司考改革为法考后,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范围从4类变为了9类。从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需要通过法考,到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需要参加并通过法考。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和命题范围以司法部当年公布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为准。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综合考查应试人员从事法律职业应当具有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应试人员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即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年考一次,考生需先通过客观题考试后才可以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成绩有效期2年。

2022年法考考试时间

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9月17日、18日分批次进行,应试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安排:

第1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7日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17日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插入模块

第2批次考试时间:

试卷一:9月18日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9月18日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2022年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10月16日,2022年法考主观题试卷时间安排: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

法考课程免费试听!0基础硬核取证!

由浅入深,精简应试→稳步锁分,直达取证

报考关注:【法考主观题报名时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法考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