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法考放宽政策是什么意思?详细解读法考放宽政策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10:01:11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实施,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应试人员,在报名学历条件、考试合格标准等方面适当放宽,对其取得的法律职业资格实行分别管理,具体办法由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委员会确定。在民族自治地方组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可以使用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考试。

法考放宽政策是什么意思?法考放宽政策体现在哪些方面放宽?

放宽政策放宽报名学历条件

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渡期内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的政策要求,继续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2021-2025年),报名人员户籍在放宽条件地方的,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毕业。

法考报考条件免费查询,快速知晓是否符合>>

法考报考条件查询.png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地区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体现在两个方面:

1、取得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可以报名参加法考,不论是否为法学专业,不论是否为全日制学历,也不要求具有三年法律工作经历。

2、如大专人员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放宽政策适用地区和适用期限内,不受其取得学籍(考籍)的时间和取得毕业证书时间限制,可以报名参加法考。

放宽政策放宽法考合格分数线

法考客观题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新疆南疆四地州,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和甘肃临夏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其他放宽地方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插入模块

法考主观题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其中,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85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法考课程免费试听!0基础硬核取证!

由浅入深,精简应试→稳步锁分,直达取证

报考关注:【法考主观题报名时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法考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