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广西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2022-09-13 11:52:20

各位考生: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将于9月17日、18日分两个批次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广西考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根据近期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考生应从考前7天(9月10日)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录司法部官网(www.moj.gov.cn)或微信公众号的“考生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完成在线信息填报。

二、签订健康承诺书

9月7日-16日,考生须登录司法部官网进入报名系统仔细阅读并签订《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签订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三、做好疾病预防

考前10天,考生不出国(境),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自觉预防流感、新冠肺炎等疾病的传播感染,以免健康数据异常,影响正常参考。提倡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异地考生请注意选择安全卫生的环境就餐、住宿,不聚会、不聚集,并留意考区考点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四、及时接种疫苗

按照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的考生,请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有接种禁忌人员,需在进入考点时进行登记,详细记录不能接种的原因。鼓励符合条件考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建议考生9月10日前下载广西健康码,并完成疫苗接种,避免现场登记延误时间。

五、做好防疫物品准备

考生赴考点出行时,须提前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巾等个人防疫物品。

六、考试当日的具体疫情防控要求

考试当天,考生须按各考区司法局规定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考场,按照现场指示要求排队接受“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卡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和体温测量、人像识别。要按照排队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1米间距。为保障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西健康码、行程卡为绿码、体温低于37.3℃(不含)、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除在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时摘下口罩外,考试期间原则上需全程佩戴口罩。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能参加考试。

“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次密切接触的考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未超过10天的考生,广西口岸入境未满10天(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不足10天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返桂来桂不足10天的考生,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可能的发热考生,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进行专业评估提出意见后,原则上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应及时在考试所在地,做好考前防疫准备。所有考生须密切关注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安排好行程。目前仍在考试地之外的考生应于考前7天返回考试所在地,防止因突发疫情或防疫管控措施升级导致不能按时返回考试地参加考试。同时,滞留考生应主动向客观题考试报名地考区司法局报告本人滞留状态(包括滞留地、滞留原因、返回时间和方式等)。

考生考前10天内有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旅居史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考生如因有相关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被集中隔离,考试当天无法到达考点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仍处于新冠肺炎治疗期或出院观察期,以及其他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按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处理。

此外,考生须密切关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确保手机畅通,及时获取考试、防疫等最新通知和信息。如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更改,请立即报告报名地考区司法局及时变更。

各考区咨询服务电话:见原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2022年9月9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9693/zwgk/tzgg/t13055011.shtml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正式启航: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实力通关!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罗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报考关注:【法考主观题报名时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法考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