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年法考报名条件: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22-11-23 09:58:50

2018年4月28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颁布并施行,实施办法里第九条和第二十二条规定了法考报名条件。

2023年法考报名条件“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指:以2018年4月28日这个时间节点(办法实施前和实施后)为界限区分考生是老人还是新人

新人新办法要求比较严格,对法考报名条件进行了收紧限制,而老人老办法的要求是非常宽松的。所以先判断自己能否满足老人老办法。

老人老办法

本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总结

✔非法学本科可以报名法考;

✔成考、自考、党校、军队院校、电视大学、网络教育本科可以报名法考。

属于国民教育序列或者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信网可查。

新人新办法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五)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法考报考条件免费查询,快速知晓是否符合>>

法考报考条件查询.png

总结

✔①全日制+法学本科;

✔②全日制+非法学本科+三年法律工作经验或考取法硕。

2023年法考至尊班火热招生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正式启航: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