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一 > 卷一真题

2021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试卷一》回忆版真题答案①

来源:233网校 2021-11-15 17:01:59

1、赵某为无户籍人士,借用同名同姓堂兄的户口本办理了身份证,并用这张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且绑定支付宝,后发现还有一张银行卡可以绑定支付宝,该人士推测另一张卡为其堂兄的。然后他支付宝绑了这两张卡,后用支付宝消费3w,从他堂兄的卡里扣款。赵某的行为构成何罪?

A、诈骗罪

B、信用卡诈骗罪

C、侵占罪

D、盗窃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新注册的支付宝本身不存在任何财产,不可能使他人财产法益收到侵害,故赵某注册支付宝账号的行为不构成犯罪。赵某绑定他人银行卡的行为不可能使他人财产权益受到侵害,但是其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行为,侵害了其堂兄的财产权益,因为该行为本身没有使用其堂兄银行卡的账号与密码,不能认定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故赵某的行为成立盗窃罪。

233网校会在考后更新2021年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供考生估分对答案: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扫码估分

法考真题估分png.png

2、甲诽谤乙,乙提起自诉。后因为社会影响大检察院提起公诉。对于两种审理程序说法正确的有:

A、自诉能速裁

B、能并案审理

C、公诉能速裁

D、均可和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自诉案件不适用速裁程序,A项错误。检察院提起公诉后,法院应当说服自诉人撤回起诉。B项错误。公诉案件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不能适用速裁程序,C项错误。自诉案件与公诉案件当事人均可进行和解。D项正确。

3、为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有关部门规定在上海暂时停止实施行政法规《国际海运条例》部分规定,该决定应由以下哪个主体决定?

A、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

B、上海市人民政府

C、国务院

D、全国人大代表大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行政法规制定程序条例》第35条:国务院可以根据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就行政管理等领域的特定事项,决定在一定期限内在部分地方暂时调整或暂时停止适用行政法规的部分规定。

4、甲购买乙公司的车,约定付完全款后所有权才归甲。公司为保障其权利,然后在车辆安装了定位系统。后面甲不想履行义务,想把车卖掉。就叫丙利用信息网络干扰定位系统,后面车辆定位系统就崩了,后面甲就把车卖掉了。问丙构成何罪?

A、非法侵入计算机罪

B、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

C、非法控制信息网络罪

D、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C项错误,非法侵入、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对象必须是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的计算机系统。B项错误,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是指利用信息网络设立用于实施诈骗、传授犯罪方法、制作或者销售违禁物品、管制物品等违法活动的网站、通讯群组,或发布有关制作或者销售毒品、枪支、淫秽物品等违禁物品、管制物品或者其他违法犯罪信息,或为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发布信息、情节严重的行为。本题丙的行为明显不属于上述行为结构。

5、乙国飞机在甲乙两国边界附近坠毁并引发火灾,乙国组织力量紧急救援。乙国救援队为灭火和抢救生命,擅自进入甲国界数十米,尽管乙国尽力救助,火灾还是给甲国造成了财产损失。乙国救援队撤回其界内,发现甲乙两国界标毁损,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则,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A、乙国救援人员未经甲国同意越过边境救灾,违反国际法规定

B、乙国可自行修复界碑,恢复后通知甲国

C、乙国通知甲国后,应尽快修复界碑

D、乙国无需承担因火灾给甲国造成的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错误,乙国救援人员在紧急情况下越境救灾,且救援后马上撤回,不属于违章越界行为,不违反国际法规定。BC错误,界标的维护需要双方代表在场。D项正确,本题并未明确坠毁飞机为军用飞机,不属于乙国国家行为,无需承担国家责任。

扫码0元领纸质讲义与真题,包邮|扫码或加ks233wx19好友进法考备考群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客观题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入口

0元免费领《法考精编讲义》纸质教辅

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覆盖3次法考+陈飞、张宇琛等讲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