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证书领取

重庆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的公告

来源:重庆市司法局 2022-06-27 10:48:35

根据司法部2022年6月21日发布的公告(第5号),现就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公告如下:

插入模块

一、网上申请

(一)申请时间

2022年7月1日9时至7月4日24时。

登录司法部官网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

(二)申请地司法局

万州区司法局、黔江区司法局、涪陵区司法局、渝中区司法局、江北区司法局、沙坪坝区司法局、九龙坡区司法局、南岸区司法局、北碚区司法局、渝北区司法局、巴南区司法局、永川区司法局、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申请人可以选择以上任一申请地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

户籍在重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条件政策,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到网上申请时确定的申请地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

申请人大学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已将户籍迁至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不通过网上申请,在7月12日至15日期间,系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户籍的,在涪陵区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系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户籍的,在黔江区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系城口县、巫溪县户籍的,在万州区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重庆市任一申请地司法局办理申请事宜。

已取得2021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重庆市报名地司法局说明情况。

二、现场受理

(一)受理时间

2022年7月12日至15日。

(二)受理地点

申请人须到选择的申请地司法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

(三)现场提交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

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还需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户口簿主页、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

2.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3.证件照片。重庆市司法局统一使用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上传的申请人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申请人不再现场提交。

4.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查询结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申请地司法局对以上材料原件现场审验后扫描留存,原件退回申请人。

司法行政机关统一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在法定时限内完成法律职业资格审核认定工作,统一受理日期为2022年7月15日。

三、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证书颁发事宜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宜

(一)申请人应当遵守申请地司法局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本公告未尽事宜,请详见2022年6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公告(第5号)。

五、现场受理地址及联系方式

万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百安坝街道安庆路101号

电话:023-58569813,18996636101

黔江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香山路5号司法局办公楼

电话:023-79311018,79311015

涪陵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兴华中路81号司法局办公楼

电话:023-72863436

渝中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99号司法局办公楼

电话:023-63828338

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金港新区16号(江北区行政中心)江北区司法局1409办公室

电话:023-67560238

沙坪坝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正街103-6号司法局办公楼

电话:023-65265025

九龙坡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天宝路3号司法局203办公室

电话:023-68789713

南岸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茶园广福大道12号1号办公楼1906室

电话:023-62948377

北碚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双元大道1号附14号

电话:023-68210718

渝北区司法局

地址:渝北区双龙湖街道滨港路73号附14号  

电话:023-67133886

巴南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大道6号区政府行政中心1号楼7楼721办公室

电话:023-66238727

永川区司法局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人民北路6号永川区司法局416办公室

电话:023-49854920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高新大道6号5号楼226办公室

电话:023-68882058

重庆市司法局咨询电话:023-67086071、67086070

重庆市司法局

2022年6月24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2484/zwgk_243/gsgg/202206/t20220624_10853818.html

免费试听!0基础硬核取证!

分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精简应试,稳步锁分,直达取证

钻石无忧班>>

精品班>>

主观题特训班>>

适合人群: 零基础,知识点重点攻克,本套餐涵盖所有课程,保障完善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需要强化学习系统辅导,追求高性价比

适合人群:参考过或有基础,需要强化学习,备考时间少,专心冲刺主观题的考生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加学霸君好友进备考群
享专业报考答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