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报考指南

2023法考和注会哪个前景好?

来源:233网校 2023-03-09 09:46:04

经常有朋友呢问学霸君:法考和注会哪个前景好?

两个都是属于职业资格考试,在各自的领域都是含金量最高的考试,一个是法律行业,一个是会计、审计行业,所以具体考哪个要看自己的未来方向,而不能一概就论其发展;

同时外界也流传着一句话,“司考+注会=天下无敌”,有时间可以两个都拿下;

如果你想做金融那么cpa更好,如果你想走法律专业,那么绝对是法考更有用!

要问哪个更有前途,就要看你选择职业的方向了。

职业方向

法考对应的是律师,目前来说大陆的律师主要都是社会律师,亦即中介,可以做到独立做事,不论结果,钱照拿。

CPA对应的是事务所,也是这个道理,所以两个方向都差不多。

在主流职业资格证书里面,法考和CPA(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两门都是实用性学科,能帮到周围的人,但是相对而言法律会更接地气,更贴近实际生活!

至于那个更有用这个要结合你将来想要从事的行业去综合评判!

首先如果你想要进入法律行业,没有通过法考简直寸步难行,过司法考试之后的就业方向主要是进律师事务所,以及进国家司法机关(这个还得另外参加公务员考试),过注会之后的就业方向主要是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大中型企业。

法考过了后要找个合适的律所实习一年,就可以拿到律师证。

如果是做律师,就看你接案子的情况,不会很固定,但基本上工作2~3年后,月薪上万问题不大,运气好接大案子就几十万。除非偏远城市,对法律服务需求很低,不过成熟的律师基本都是高薪。

会计师的价值在平台,律师的价值在个人。

会计师提供的审计业务也好,咨询业务也好,靠的更多是事务所平台整体的质量复核是否严格到位,是体系性问题。

而律师提供的服务质量,直接与个人专业水平挂钩。

有什么用?

双证是一种简单却有效的信号发送机制,可以让自己先“亮”起来。

通过者两门考试你基本是对社会的规则有个完整明确的边界,具备风险防范与处置和价值判断的结构素质,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建立这个东西;

不愁工作

先考哪一个?

法考基本可以一年通过,但注会至少要两年到三年,两年过意味着一年过6门专业科目,这种凤毛麟角,所以注会你要做好三年通过的打算。

难度的话,几乎所有两个证都考过的人都说法考更容易,但在大多数岗位中,法考和注会几乎是同样的待遇,招聘、定薪定级都是。

简而言之,有职业规划结合职业规划去考,没有规划的话有时间两个都考,没时间先考法考!

插入模块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