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报考指南

35岁过了法考可以做什么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3-03-09 09:46:05

35岁过了法考可以做什么工作?

最近咨询法考的大朋友们也逐渐变多,有54岁的,有45岁的,还有62岁的,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但是大朋友们都有一个疑虑:大龄过了法考可以做什么工作呢?其实完全没必要有这个担心,法律是越老越妖的工作,讲究务实和社会经验

通过法考的人一般从事的工作有: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等。

这是一个行业入门证书!

考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和评卷,成绩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室公布。

那么35岁通过法考可以做什么呢?

首先因为年龄问题排除公务员,其他的基本都可以做:

公司法务

法务是指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内部专门负责处理法律事务的工作人员。

法务与律师的区别在于:

1、法务是单位的法律顾问,专职服务于公司,律师是独立于单位外的法律工作人员;

2、随着社会发展,更多大型企业要求法务必须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领取律师执业资格。和律师不同的是,律师更多从事诉讼业务,而法务更多处理非诉业务,法务是企业风险综合管理者。

律师

律师是指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接受委托或指定,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执业人员。

律师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方可执业。

按照工作性质划分,律师可分为专职律师与兼职律师;按照业务范围划分,律师可分为民事律师、刑事律师和行政律师;

按照服务对象和工作身份划分,律师可分为社会律师、公司律师和公职律师。

律师业务主要分为诉讼业务与非诉讼业务。

法律培训机构工作

可以是讲师也可以是教务教研,不过做讲师的话基本需要硕士以上学历

想要2023年通过法考的朋友可以加入我们的社群哦,一起备考过考一年拿证!

插入模块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法考 23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