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准考证打印

2023年司法考试考哪几科?

来源:233网校 2023-01-28 00:00:00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2018年起司考改革为法考后,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范围从4类变为了9类。从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需要通过法考,到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需要参加并通过法考。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综合考查应试人员从事法律职业应当具有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应试人员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法考考试时间

2023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预计9月份,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共两卷。分为试卷一、试卷二,每张试卷100道试题,分值为15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5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2分,两张试卷总分为300分。

2023年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预计10月份,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

扫码免费预约
考试时间提醒

法考考试科目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司法部制定并公布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作为命题依据。

2023年法考考试科目: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共计18个科目。

客观题

主观题

试卷一

试卷二

《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理学》

《宪法》

《中国法律史》

《国际法》

《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刑法》

《刑事诉讼法》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民法》

《知识产权法》

《商法》

《经济法》

《环境资源法》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国际私法》

《国际经济法》

《民事诉讼法》

《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理学》

《宪法》

《刑法》

《刑事诉讼法》

《民法》

《商法》

《民事诉讼法》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