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什么是“社会工作”岗位?

来源:233网校 2019-12-31 11:04:29

“社会工作”岗位指需要社会工作理念、方法作为专业指导或提供直接助人服务的岗位。

 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扶、人口计生、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开展管理、研究、教学等都属于从事“社会工作”。

 制定、实施社会政策的党政机关相关岗位、提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相关岗位和村(居)委会成员、城乡社区工作者等都是社会工作相关岗位。

 其他不属于社会工作部门,内部的人事、工会等岗位是社会工作相关岗位;医院中提供患者支持、康复适应、志愿者管理和处理医患关系的岗位是社会工作岗位。

社会工作者报考中社会工作岗位怎么认定指哪些?

根据相关政策,“社会工作岗位”指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从事智力助人服务和服务管理的岗位;教育、公安、民政、司法、人力社保、文化、卫生计生、信访、扶贫等部门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残联、红十字会等组织中负责相关政策制度的岗位。

常见相关问题解答

1、问:企业哪些岗位属于社会工作岗位?

答:主要是职工帮扶、企业员工关系的岗位,如人力资源、工会等岗位。

2、问:银行大堂经理及柜台服务人员、媒体广告接待、品牌推广、保安等岗位属不属于社会工作岗位?

答:不属于社会工作岗位。

3、问:城管能不能报考?

答:在编城管可以报考。

4、问:普通教师(非班主任)能不能报考?

答: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可报考。

5、问:部队里哪些人可以报考?

答:部队连以下主官和营以上政工干部可以报考。

6、问:社团行政人员能不能报考?

答: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中管理或直接提供公益服务的人员可报考。

刷题推荐233网校APP 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