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试题答案

学生应该从小时候就开始学哲学。不然的话,他们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提出质疑。上述议论以下面哪项为假设?(  )。

来源:233网校 2021-09-23 09:03:22

学生应该从小时候就开始学哲学。不然的话,他们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提出质疑。上述议论以下面哪项为假设?(  )。Ⅰ.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就会接受任何观点Ⅱ.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具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哲学理论的能力Ⅲ.学生能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件好事

A仅Ⅱ

B仅Ⅲ

C仅Ⅰ和Ⅱ

D仅Ⅱ和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的观点是从小学习哲学有助于帮助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这个观点的前提是学生能够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才能达到学习哲学发挥的这种作用。所以Ⅱ是正确的。因为题干中肯定了学生应该学习哲学,也就是肯定了学习哲学起到的作用,也就是说认为对传统价值观的质疑是有益的。所以Ⅲ是正确的。故选D。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