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试题答案

幼儿玲玲在放学前偷偷幼儿园玩耍,不小心受伤了,对玲玲所受的伤害,应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3-03-11 22:14:31

幼儿玲玲在放学前偷偷幼儿园玩耍,不小心受伤了,对玲玲所受的伤害,应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A.玲玲的老师

B.玲玲的监护人

C.幼儿园

D.幼儿园和玲玲的监护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下列情形下发生的造成学生人身损害后果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事故责任应当按有关法律法规或者其他有关规定认定:(一)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二)在学生自行外出或者擅自离校期间发生的;(三)在放学后、节假日或者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学生自行滞留学校或者自行到校发生的;(四)其他在学校管理职责范围外发生的。该法第十四条规定,因学校教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与其职务无关的个人行为,或者因学生、教师及其他个人故意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造成学生人身损害的,由致害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该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未成年学生对学生伤害事故负有责任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学生的行为侵害学校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组织,个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成年学生或者未成年学生的监护人应当依法予以赔偿。题干中,一方面,幼儿园没有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致使玲玲偷溜出幼儿园而受到侵害,造成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另一方面,玲玲在放学前偷偷溜出幼儿园玩耍,其监护人也应当承担责任。D项正确。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