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试题答案

依据柯尔伯格的理论,以“好孩子”为取向的儿童道德发展处于()。

来源:233网校 2023-03-11 22:13:57

依据柯尔伯格的理论,以“好孩子”为取向的儿童道德发展处于()。

A.惩罚服从取向阶段

B.相对功利取向阶段

C.寻求认可取向阶段

D.遵守法规取向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参考解析】科尔伯格提出道德发展阶段论,采用“道德两难故事法”,让儿童对道德两难问题作出判断。科尔伯格将道德判断分为三个水平,每一水平包括两个阶段,六个阶段依照由低到高的层次发展。 1.前习俗水平(0~9岁) 第一阶段:惩罚与服从定向阶段——避免惩罚,无条件服从权威 第二阶段:相对功利取向阶段——满足自己的需要,有时也满足别人的需要 2.习俗水平(9~15岁) 第三阶段:寻求认可定向阶段,也称“好孩子”定向阶段——赞许,故本题答案为C。 第四阶段:维护法规和秩序定向阶段——尊重法律和权威 3.后习俗水平(15岁以后):又称原则水平 第五阶段:社会契约定向阶段——遵纪守法,但是法律可变 第六阶段:原则或良心定向阶段——根据良心作出判断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