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普通话 > 普通话动态

2020山西大同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8月17日-31日

来源:大同基础教育网 2020-08-18 15:11:49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0〕2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晋教语函〔2020〕3号)等文件要求及近期省语委工作部署,结合我市现阶新冠肺炎防控情况,现将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安排

(一)报名及测试时间

社会考生报名时间:2020年8月17日至8月31日

各县区将考生报名资料汇总后于9月3日报到市语委办。

社会考生测试时间:2020年9月份,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大中专院校在校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测试工作

(二)测试地点

2020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设在大同市职业教育中心(地址:大同市平城区北环路1号)。

大中专院校在校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

二、防疫工作

参考人员报名前请仔细阅读《大同市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预案》(附件1),报名及测试须持有国家防疫健康绿码,凡有发热、干咳、呼吸急促、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或21天内有与确诊、.疑似患者接触史的,严禁参加报名及测试。

因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相对封闭、人员流动大、设备公用率高,安全防疫难度大,且每一批次测试完成后须对测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和间隔通风,故安排每日测试考生不超过300人。按照量少多次的原则,根据考生报名情况适时增加测试场次。

各县区在报名工作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及资格审核工作。

各大中专院校在报名和测试工作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报名前将防控预案上报市语委办。

三、考生须知

请参考人员仔细阅读《关于2020年大同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同教字[2020] 31号)文件(大同基础教育网2020年3月31日公告信息),社会参考人员准备好报名相关资料,到所属县区指定报名点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按照属地报名原则,不属于大同市测试范围的考生不予报名测试。

(一)面向社会普通话水平测试只接受社会人员报名,不接受在校学生报名。大中专院校在校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

(二)社会参考人员可到所属县区指定报名点报名,切记不要委托社会上的培训中介机构报名。

(三)按照国家普通话报名系统规定和程序设定,凡三个月内在山西省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不能参加本次报名测试。

(四)防疫特殊时期,测前不再进行集中培训,请大家仔细阅读应试指南(附件2)。

(五)做好个人防护,防疫期间考生要做好口罩、一次性手套及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的准备,出入考点、考场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中可不戴口罩。请考生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携带智能手机到达报到处,须由工作人员现场核验国家防疫健康码显示为绿码,测量体温低于37.3摄氏度,并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后方能进入测试区域参加测试。迟到及未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的考生不予参加测试。

测试中心咨询电话: 0352-2087309

大同市教育局

2020年8月17日

原标题:大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9542/A03/A03001/A03001001/2020_08/17/1173fc7a7401866.html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相关推荐: 2020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各省)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