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普通话 > 普通话动态

长治市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及测试通知

来源:长治市教育局 2022-05-25 09:29:53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结合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就我市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及测试工作做如下安排,望遵照执行。

一、报名时间、流程和要求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25日至6月2日

2.报名流程和要求:

(1)报名者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见附件)、本人电子版照片,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属各县区教育局的指定地点进行报名、缴费。中职中专在校学生以校为单位组织本校学生报名、缴费,学校一律不得接受任何社会人员报名。(在校大学生原则上需回所在高校报考)

(2)各单位组织报名时,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报名者需要提供“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3)照片必须是近期正面免冠彩照,要求白底,不能是半身照(要求脸的比例占到照片的2/3,不能过分修图)规格为:390×567 (宽x高)jpg或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KB,照片必须以身份证号码命名(如14270119880102xxxx.jpg),其他形式的命名或错误信息递交的视为无效。

(4)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晋价行字〔2006〕96)和教育部语用司《关于推进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国家机关及社会人员每人交纳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技术服务费共计38.5元,中职中专学生每人交纳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技术服务费共计28.5元,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每人交纳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技术服务费共计53.5元。

(5)各县、区报名点请于 6月2日前将报名信息汇总表及相关材料交至市教育局语委办,同时按最新表格模板要求将报名信息电子版发至邮箱:czyw525@163.com。

3.报名地点:各县区教育局指定地

各县区普通话测试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二、测试

1.测试时间、地点

见准考证(准考证在各报名点领取)

2.测试要求:

(1)应试人凭身份证按时到达指定考点,同时须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及14天的体温检测表、“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检测低于37.3℃、“健康码”、“行程码” 绿码、48小时内核酸为阴性,查验无误后,按顺序抽取考题进入备测室,应试人备测时间应不少于10分钟。

(2)应试人员须自备口罩、一次性手套,进入测试室后坐到相应的机位上进行测试,测试结束后,经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

(3)应试人员违反测试规定的,取消其测试成绩,情节严重的,将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

3.成绩查询及领证

(1)应试者70个工作日后可登录http://www.cltt.org.进入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进行成绩查询和证书查询。

(2)应试者成绩合格后,90个工作日可到原报名点凭身份证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附件:1.山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2.疫情防控承诺书

3.体温检测表

长治市教育局长治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原文链接https://www.baidu.com/link?url=PHUaBxaY-QlQOMUzMhK1os-ylHnKn3DggnuOGBdX7wTBRTZ18klN6Z39P1cv5ZmS9Y4zNuBzTTYOhazDvMbd1xZ_fwhVdet5wwJxggog4K_&wd=&eqid=dd62a204000280bd00000006628d8553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