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教资报名审核未通过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9-05 09:28:56

教资报名要通过审核才能缴费,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不少同学在报名时都遇到审核不通过的情况,教资报名审核未通过怎么办?

在审核时间内,如果你的报名信息没通过审核,就算报名时间已经截止,还有修改报名信息的机会。这时候我们需要根据你的审核不过的原因进行修改报名信息,再次等待审核。

点击查看>>各地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方式与时间

教资报名审核没通过怎么办?

1、审核提示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不合格

如果因为照片审核通不过,需按照要求进行修改,重新上传照片提交报名信息进行审核。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要求:白底,不大于200K,jpg/jpeg格式。

手机扫二维码
制作符合要求的照片>>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制作

2、审核提示教师资格证报名学历不符合要求

教资报名需要满足一定的学历要求,在各地报名公告上有详细说明,如果是学历信息填错,可进行修改后再次报名,如果确实是学历不符合要求,这是硬伤,不符合报名条件。

测测你是否符合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条件>>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校生报考,学习形式需选择全日制,因为只有全日制学历在校生才能报考,非全日制学历在读生需取得毕业证后才能报考。

如果是因为军校毕业、境外大学毕业、毕业后更改过姓名、取得毕业证时间较早等情况,在学信网无法直接查到学历信息导致审核失败,可咨询当地报考机构,询问解决办法。这种情况一般可在指定平台上传证明材料,或是可带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审核。

3、提示教师资格证报名年级不符合要求

在读学生一般要求大三及以上年级才能报考,其中专科学历需要在毕业年度才能报考,3+2专升本需要在本科大一及以上年级才能报考。非全日制在校生需拿到毕业证后才能报名,如果你选择了在校生的身份报考,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4、提示没有报考户籍或居住证

已毕业的社会考生,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应已取得报考地户籍或居住证,也就是社会考生报考地只能选择户籍地,或者办理了居住证的地区,选别的地区会通不过审核。

5、提示考区选择错误

部分科目只能选择特定考区报考。报名前需仔细阅读公告,按要求报考。

在教资报名时会发现各式各样的问题,为帮助各位小伙伴解决报考疑难杂症,9月2日上午9点-10点,小董老师会直播讲解报名流程,手把手教你报名。

教资报名审核通过了还能改吗?

在待审核状态下,如果你想要修改报名信息,可以取消报名后修改,修改好后重新提交报考信息。

但是如果审核已经通过,是不能在自行修改报名信息的,如果确实信息错误想要修改,可以联系当地招考办或者教育局取消审核,然后再重新修改信息,提交报名。审核通过在修改信息会比较麻烦,所以提交报名信息的时候,务必先检查一遍信息是否正确。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