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成绩

2021年教师资格证成绩合格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1-03-25 09:56:00

2021年教师资格证成绩合格标准是多少?2021年教师资格证成绩合格标准报告分70分合格。这个70分是折算后的70分。按标准转换为120分制的70分为通过。

需要知道的是:卷面分数≠报告分数

咱们平时做的试题和教资笔试的试卷,满分都是150分,这是卷面分数。

我们说的120分满分是指报告分满分,报告分数是卷面分折合后的分数,报告合格分是70分。

手机短信免费预约教资成绩提醒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出来后,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方式,在查分入口开通之时,即便入口拥挤也能快速查询到教师资格证成绩。

查分方法一: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入口-233网校快捷查分平台

识别二维码即可查询成绩。

图片.png

查分方法二: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入口-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成绩查询入口

教师资格证合格分数线是如何折算的?

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考试标准和当次考试情况,确定各科目全国统一的合格分数线。

由于各个科目难度存在差异,其合格分数线不尽相同。为统一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采用线性转换的方法,将考生0~150分量表上的原始成绩换算为0~120分量表上的转换分,并使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统一转换为70分。其算法如下:

卷面分数<及格分数时:Y(X)=X/A×70

卷面分数≥及格分数时:Y(X)=70+(X-A)/(150-A)×50

其中:X=卷面分数,A=及格分数线

【例】公式中的A代表某科目的分数线,x代表了你的卷面成绩,y(x)代表你转换后的分数(也就是你能查到的分数),另外70的含义是报告合格分70分,150是报告满分150分。

假设分数线A是90分,换算之后有三种情况:

①如果你的卷面成绩是100分,属于[90,150]区间,用公式来计算,得出来的报告分(y)就是78.33,高于70分,你的本科目笔试合格。

②如果你的卷面成绩是88分,属于[0,90]区间,采用上面的公式来计算,得出来的报告分(y)是68.44,低于70分,你的本科目笔试不合格。

③如果你的卷面成绩是90分,分数线A也是90分,上面和下面的公式都能用,算出来的报告分是70分,你的本科目笔试成绩合格。

看了上面的公式也行你蒙圈了,简而言之,就是教师资格证合格的判定是采用排名机制,划定一个合格率,排在合格率线之外的都为不合格,排在合格率线前面的为合格。

报考关注>>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8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