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成绩

教资查分会提前?2022上半年教资哪天查分的可能性大?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03-30 16:27:27

即将进入4月,教资面试报名也会在4月15日开始,教资笔试什么时候查分呢?

官方公布教资查分时间是在4月15日,但是历年来教资笔试成绩查分都有提前的惯例。

历年教资成绩查分提前情况

历年教资成绩查分提前情况

从最近9次教资笔试查分的情况来看,9次查分都有提前,其中提前1天有7次,提前2天有2次。从最近几次的趋势来看,提前一天的可能性比较大。官方公布的查分时间在4月15日,面试报名时间也是在4月15日开始,笔试全部科目成绩合格才能报名教资面试,因此推测笔试成绩会在面试报名开始前出来,所以2022上半年教资笔试成绩大概率会在4月14日就开始查分

预约教资查分提醒


教资成绩出来前需要做什么?

教资笔试成绩未公布,不确定自己是否具有面试资格,你是不是在想着等笔试成绩出来再开始备考面试?

教资面试考试时间5月14日-15日,距离教资面试考试仅剩1个多月时间,而等到教资笔试成绩查分,距离面试则不到30天的时间。留给面试备考时间不多,教考试又是一个内卷很严重的考试,报考人数多的省份,一个省超过50万报考人数,如果等到笔试成绩出来在开始备考,你会卷不过别人,你会来不及!在等笔试成绩的同时就可以开始着手面试备考。

插入模块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能过笔试,可以先着手准备结构化面试,先把结构化搞定,后面不至于备考时间不足而慌乱。

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个环节,面试开始后,考官会问两个问题,通常考官问到的题目都是你如何看待某类现象、遇某些意外情况怎么办。结构化面试限时5分钟。结构化面试题型有职业认知类、人际沟通类、组织管理类、应急应变类、综合分析类、教育教学类以及时政类七大类。下载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看看结构化面试都考了些什么?

结构化面试问答是有套路的,通过练习,掌握方法,你会发现,结构化面试如此简单。查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答题模板>>

教资笔试查分后要做什么?

1、笔试合格,则报名教师资格证面试

教师资格证考试要通过笔试和面试考试,才能参加教师资格证认定拿到证书,若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合格,则报名教师资格证面试,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4月15日开始,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记得在这个时间段内报名。

2、若笔试不合格,则继续报名教师资格证笔试

最近一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时间在2022年9月份,考试时间为10月29日,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单科成绩也保留2年。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