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证书领取

西安市碑林区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信息更正公告

来源: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2022-03-29 08:32:01

为了规范西安市碑林区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及信息更正工作,保障教师资格证书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依照《〈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教师资格证书管理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暂行办法》、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规范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现就做好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信息更正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由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

二、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信息更正的情形

(一)教师资格证书补发的情形为:教师资格证书遗失;

(二)教师资格证书换发的情形为:持证人的教师资格证书有严重损毁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三)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的情形为:教师资格证书信息不规范或错误,包括持证人的个人信息、证书号码等。

三、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信息更正的程序

(一)发证机构为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申请人向我局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应材料。

(二)碑林区教育局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

(三)碑林区教育局进行信息录入,制证并发放证书。

四、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信息更正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申请补发、换发教师资格证书,需向发证机构提交以下资料:

1.《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适用于中小学)》(附件1)一式两份(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同样适用该表);

2.《教师资格认定过渡申请表》(96年的证书)或《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001年—2021年的证书)复印件一份,由档案保管机构注明“与原件一致”,并加盖档案保管机构公章;

3.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4.近期免冠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1张(背面写清楚姓名、资格种类、学科),与《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中所贴照片同底版;

5.如委托他人办理,除提供以上1-4材料外,还需提供委托人(持证人)出具的委托书(见附件3)、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双方的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到同一张A4纸上)。

注:换发教师资格证书,还需提供教师资格证书原件。

(二)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应提交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证书信息更正备案表》一式二份(见附件2);

2.《教师资格认定过渡申请表》(96年的证书)或《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001年—2021年的证书)复印件一份,由档案保管机构注明“与原件一致”,并加盖档案保管机构公章;

3.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4.教师资格证书原件;

5.更正证书上身份证号码,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6.如委托他人办理,除提供以上第1-5点材料外,还需提供委托人(持证人)出具的委托书(见附件3)、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双方的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到同一张A4纸上)。

五、时间安排及办理地点

1. 收取资料时间安排:2022年4月11日-4月15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2.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受理地点: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人事科(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卫华巷15号教育局机关3楼302室)。

3.申请人到达现场自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西安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来自或途径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信息更正工作暂缓办理。

碑林区教育局人事科电话:87516438

附件:

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

2022年3月28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5362/xwzx/tzgg/62410cc3f8fd1c0bdc896f68.html

插入模块

想了解教师行业待遇?想知道教师能拿多少工资?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地教师工资水平。

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查询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相关推荐:2022年普通话报名入口

认定入口: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报名入口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