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必背套话

来源:233网校 2021-12-21 09:01:30

教资面试第一关即为结构化,开好头很重要,给考官留下一个好印象。 教资结构化面试要怎么回答?无话可说怎么办?

教资结构化练多了,你会发现套路都一样,害怕结构化无话可讲,你可以用上这些 教资结构化面试必背套话。

1、关于尊重学生

教育的艺术在于相信和尊重每一个学生,使他们的力量和可能性发挥出来,充分享受到成功的乐趣。尊重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尊重学生的人格,只有尊重学生的人格学生才会感到自信、自强不息,其次是尊重学生的个性。用宽容之心对待学生的每一次过失,用期待之心对待学生的每一点进步,用欣赏的目光关注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用喜悦的心情赞许学生的每一份成功。

2、关于教书育人

韩愈曾经说过:“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者也。”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书是传授知识和技能;而育人是指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导学生今后如何做人、做事。教书育人二者又是因果关系,又是互动关系,又各自独立。教书比较容易做到,育人难以实现。要想真正的实现育人首先要做到关心尊重每一位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实现教学和德育的双重进步。

3、关于公平对待学生

作为教师,不能以成绩好坏来评定学生,教师心里决不能有坏学生、差学生,而只有先进生和后进生,教师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学生。陶行知说过:“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可见教师身上责任重大。每个学生的命运都与教师的教育息息相关。因此,教师更应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

 更多教资结构化面试必背套话微信识别下图二维码可查看记忆↓↓

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必背套话(第2批)

2021下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在线真题库>>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面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