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小朋友不愿意把幼儿园所学故事讲给妈妈听,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2:02
小朋友不愿意把幼儿园所学故事讲给妈妈听,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针对这种情况,我会这样处理。(1)作为老师,先要引导孩子,并且要及时了解原因,如果是孩子不能流畅的把故事讲出来,我们要鼓励孩子;如果是孩子没有这个意识,那我们就要慢慢引导他,在学校里给他展现的机会,让他愿意分享、表现自己。(2)和家长沟通,给予家长一些专业的指导,比如当孩子试图表达时,我们要耐心倾听,积极引导;当孩子表达出来时,我们要及时鼓励,跟孩子多对话,多交流。在家里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19.小毛宁愿把屎拉到裤子上也不肯告诉你,你怎么办?第一,先给孩子进行处理,把孩子搞干净了,一定要有爱心、耐心,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爱。第二,分析原因,反思自己平时是否过于严厉,孩子害怕自己,所以不敢跟我说,那我就应该反思自己并且改正,毕竟孩子还小,一些基本的行为习惯还未养成,我应该多一些耐心;如果是害羞,我会告诉他,没关系的,让老师来帮助你,我们慢慢长大,就能够自己学会了。第三,家校合作,也可以请家长在家里多多养成学生的行为习惯,有问题当自己不能解决的时候,可以寻求大人们的帮助。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