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你班上有一个小朋友,很难沟通,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20:31:46
你班上有一个小朋友,很难沟通,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我会去看这位小朋友,他是小班还是中班,还是大班的小朋友,日常工作中我会多去观察这些小朋友,很难沟通的小朋友,他们会在哪面对哪些事情的时候很难沟通。然后针对性的去解决问题。(1)我会在观察以后与这位小朋友认真沟通,了解孩子在哪些方面很难沟通,如果是对于一些比较专业的学习方面的知识难以沟通,那是非常正常的一种现象,因为孩子现在正处于发展期。也许是老师平时说话的方式不适合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理解能力,因此我会对自己进行自我反思,反思是不是自己在日常工作当中和孩子沟通的话术不适合幼儿孩子。(2)其次我会与家长沟通,了解孩子在家庭中是不是也是很难沟通的现象。如果是,那么我会请家长了解幼儿,孩子在幼儿园里面的情况。请家长配合,在家中对孩子进行家园共育,引导孩子,多去观察身边发生的事物,引导孩子多说话,多去表达,多引导孩子去理解身边发生的事。(3)为了避免这种类型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会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去更加详细的解决这样的问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