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免考!教育硕士、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作者:233网校 2020-08-18 11:23:52

在2013年,我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认证逐步推行考试制 度。无论是公费师范生还是教育类硕士要获得教师资格证必须得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在今年,此项政策翻篇,国务院常务会议8月17日召开,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这是对教师职业资格实行“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基础上,又一项促进师范毕业生从教就业的利好政策,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开展教师教育院校办学质量审核,审核通过院校的师范毕业生可免试认定教师资格,便利师范毕业生就业,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政策一出来后,全网皆欢。

1、对于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来说,省了备考精力和考试成本。

这对于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是福音,他们教育教学类学生的佼佼者,在专业所学知识中,学的知识比教师资格证考试所学的知识要深的多,拿到教育资格证,对于这类考生来说,也是小菜一碟,院校考核发教师资格证可以节省备考精力和考试成本。

图片.png

2、对于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生来说,少了一部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对于零基础的师范生来说,师范生在校期间,会系统学习相关教育知识,基础扎实,师范生与非师范生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在每年几百万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大军中,师范生是非师范生考生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让教师资格证考生都站在同一起跑线,减轻了教师资格考试竞争压力。

当然,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主力军依然是非师范生专业考生,在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590万的报考人群中,非师范占据了74%,报考人群庞大,竞争依旧大,不能松懈。

图片.png

如果你非教育学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也非公费师范生,那还是要乖乖的去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哦!

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教师薪资水平的不断提升,想进入教师行业的人越来越多,每年教师资格证报考考生都呈现爆发式增长,如果你想一次拿到教师资格证,就得留足时间,好好准备考试,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9月3日起,考试时间10月31日,现在剩下的备考时间已不多,如何备考才能加大胜算?

1、了解考试,熟知考情,快速进入备考模式

为帮助各位同学快速进入备考模式,学霸君对历年教师资格证考情进行深度剖析,帮你快速了解考试情况,找准各科目考试重难点,并制定了学习计划。

下载考情分析+学习计划

在考情分析里,有各章重难点及备考策略提点,有历年试题深度剖析及备考建议,还有详细备考计划。如综合素质科目:

章节

重难点

备考策略

教师职业理念

1)教育观:素质教育基本内涵

2)学生观:“以人为本”学生观的基本内涵

3)教师观: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教师观、教师劳动的特点、教师专业发展

重点掌握的章节!

1)把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的内容吃透,会判断教师的教学行为符合或不符合这“三观”中的哪一点的要求

2)掌握材料分析题的答题技巧

教育法律法规

1)“六部法律”:《宪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教师法》

2)“一个办法”:《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理解重要的法律条款,并记住里面的关键词,会做单选题即可

教师职业道德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内容(2008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这部分复习的性价比极高,内容少,易理解,重点关注!

1)在学习过程中,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内容吃透,会判断教师的教学行为符合或不符合其中的哪一点的要求

2)掌握材料分析题的答题技巧

文化素养

考察范围非常广,考点难以把握

主靠平时积累

基本能力

写作

1)掌握议论文的结构框架、背诵论据材料、多多练习

2)考前至少要写一篇完整的作文,不然你不会知道自己写议论文的水平有多差

如果你准备下半年备考教师资格,那么你一定需要这份考情深度剖析+学习计划,下载>>

2、串联记忆,锁定高频考点,构建知识体系

对于繁杂的知识看过即忘,分不清重点,这时候你需要归纳高频考点,同时利用思维导图构建基本的知识框架体系,把知识点串联起来记忆。233网校已经把高频考点归纳好了,思维导图也给你准备好了,节省更多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高效备考利器:教师资格证思维导图下载(6科)>>

教师资格证教材精华浓缩:高频考点归纳>>

3、做题攻坚,利用好真题资料

真题是备考教师资格证宝贵资料,在平时练习试题时,以真题为主,习题为辅,多做真题,利用好真题,摸清考试规律和出题形式,把历年考试的重点整理下来,熟记于心,考试定能轻车熟路。知道你在到处找真题,真题也给你准备好了,快去下载吧!

2019-2017年教师资格考试真题下载>>

2019-2017年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备考推荐:教育部: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2020年底需完成!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