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考试时间

普通话考试已陆续恢复 教师资格考试延迟到什么时候进行

作者:233网校 2020-03-06 15:45:10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可申请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或申请退费,前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和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一年。教育部公告详情>>

————————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各种聚集性活动和考试也因故推迟或取消,其中教师资格笔试、教师资格认定、普通话报名考试也受影响延迟。

从各地普通话报名情况来看,普通话报名及考试已陆续恢复中。教师资格笔试考试自2月上旬教育部发布延期通知后,至今仍未发布延迟后的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时间。如今,普通话报名考试已经陆续恢复,教师资格笔试还会远吗?教师资格考试会延迟到什么时候进行?

教师资格考试会延迟到什么时候进行?

3月举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可能性小,4月可能进行考试,最迟5月举行

同考的小伙伴都觉得教师资格考试会在什么时候举行?进入交流专区>>

1、为什么3月举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可能性小?

①2月11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疫情有望4月前可能结束。2月27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市举办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教师资格证属于大型考试,全国统考,参考人数上百万,3月疫情还没得到控制,聚集考试,风险太大。

②教师资格证考点一般设置在各大院校和各地中小学。截止到3月6日,仅有部分地区公布中小学开学时间,公布的开学时间大都在3月中下旬,而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开学时间更迟,开学时间未定,那么,举行考试的可能性也不大。等到全国疫情控制住,全国各地院校及中小学开学,学校教室可以安排使用,那么考试也就要开始了!

2、为什么教师资格考试可能在4月进行?

①现在疫情趋于稳定,到了4月,疫情可能已经得到控制。

②2020年上半年还有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原本教师资格面试报名时间为4月16日-19日,面试考试时间为5月16日-17日,若教师资格笔试推迟太久,则不好安排面试考试。

③部分地区普通话考试已经陆续恢复,其中2020上半年湖南长沙普通话考试时间已经确定,4月长沙普通话考试分别在4月25日和4月26日举行。普通话能考试,那么教师资格也可能会安排考试。

长沙普通话考试时间

3、为什么教师资格证考试最迟推迟到5月举行?

①钟南山院士表示,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若疫情在4月底才能控制住,4月举行考试的风险还是太大,为了安全起见,考试可能会延迟到5月。

②从部分地区的普通话考试的安排中可推测,在2020年上半年山东潍坊发布的普通话报名通知中可知,潍坊普通话报名时间3月10日-3月18日,上半年测试时间为3月-5月,具体测试时间根据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确定。也就是说,潍坊普通话考试最早在3月开始,最迟在5月举行。由此推测,教师资格证考试也是如此。

教师资格证考试推迟后,很多小伙伴学习都变得没有动力,现在我们来算一算账,若教师资格考试推迟到4月举行,那么距离考试只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了,即便考试延迟到5月举行,也只有2个月左右时间可备考,可用来备考时间已经很少了,你还不开始开启备考模式吗?一些小伙伴跟学霸君抱怨“我也知道备考时间不多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始备考,所以一直没行动,一直瘫着!”不知道如何备考,学霸君助你一臂之力。

教师资格证如何高效备考?

1、了解考情,快速入门。

在教师资格证备考初期,学霸君你准备了【教师资格考情分析+30天学习计划】这份资料分析教师资格考试各学段科目一、科目二的基本情况,让你快速了解教师资格考情,掌握备考方法,开启高效备考之路。

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

2、利用思维导图,串联记忆考点。

通过初期的备考,对教师资格考试内容基本情况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教师资格考试考点繁杂及考得细,特别是科目二,学起来可能会觉得吃力,记不住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学霸君为你准备了【各科思维导图】,帮你快速理清考点。

教师资格证思维导图

3、备考中期,抓重点强化记忆

通过初期的备考,对教师资格考试内容基本情况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时候,需要需要抓住重点复习,学霸君为你准备了【教师资格教材精华浓缩:高频考点归纳】在教师资格备考冲刺阶段,帮你强化记忆高频考点。

4、备考中后期,抓薄弱考点攻克

复习一轮下来之后,很多人小伙伴会发现自己的薄弱点,有的觉得教学设计不会写,有的材料分析题不会写,有的觉得简答题难,看完学霸君整理的【各种难点考点整理+教学设计万能模板】,这些都不是事儿。

教师资格证简答题考点教师资格证教学设计模板

5、冲刺阶段,利用真题、考前考点预测做最后的冲刺。

在教师资格备考冲刺阶段,学霸君会准备真题、冲刺试题、考前考点预测等冲刺资料,帮你考前急速提分,期待一下哦!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2019年-2014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3月14日教师资格证考试延迟 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