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考试时间

2022年下半年抚顺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来源:抚顺市教育局 2022-10-24 13:57:23

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29日进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请考生严格按如下要求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

1.考生应密切关注并严格执行抚顺疫情防控要求,不得以参加考试为由拒绝执行抚顺市防疫措施。同时在考试前及考试期间密切关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和“抚顺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公众号的相关通知公告。考试期间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疫情检查和管理,积极配合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2.考生须在每场考试入场时向考场监考员提交填写完整的《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考生于考前7天起至考前1天,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如实做好相关记录,每科考试均须在进入考场时向监考员提交填写完整的《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考生应从考试前7天至考前1天,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和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地区等。

3. 建议考生每科考前90分钟到达考点,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并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上述两证必须齐全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生必须在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通过扫描“福顺安”进场码的方式进行进场登记并通过扫描进场码后的实时结果展示当科考试前48小时以内的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经测温人员检测无误后,再出示“辽事通健康码”及“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进行测温,全部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4. 考前7日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区人员,须持隔离解除证明和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区来(返)抚人员抵抚后实行“5天5检+居家健康监测”(抚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域外来(返)抚人员实行“5天5检+居家健康监测”的通告(第14号)》)。考试前,如抚顺市对域外返抚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有变化,我办将随时更新通知。

5. 域外来(返)抚考生须提前48小时通过“福顺安”向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和宾馆酒店等自主报备;火车站、客运站、主要交通路口等入抚通道查验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落地即检”。

6.本条内所列述的相关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因疫情防控被隔离人员;

(2)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10日内有境外或港台地区旅居史或其他因疫情防控被隔离或限制出行的考生;

(3)隔离期未满或因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被管控的考生(依据抚顺市或出发地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应当或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其他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

(4)进入考点前,因体温异常、干咳、乏力等症状经综合研判不具备参考条件的考生。

7.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尚在健康监测期的已治愈病例或已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疾控和医疗机构专业评估,服从教育行政部门、招考办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做出的安排进行考试。

8.考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应在考试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建议接种“加强针”。

9.考生从在考点外候考至考试结束离开考点的全过程,均须标准佩戴口罩,但在进入考点的身份核对和进入考场的身份验证过程中,须按照考试工作人员的要求摘下口罩配合检查,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对验证。

10.如考生到达考点参加本次考试,将视为已知晓上述内容,对本人的核酸检测报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福顺安”场所码、《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的真实性负责,自愿承担相应责任,接受相应处理。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伪造核酸报告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取消考试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记录。现场拒不改正或危害公共卫生安全的,交由公安部门处置。

11.若考生对参加考试的相关问题有疑问,可电话咨询:024-57602956。确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我办将按照省招考办的安排组织退费工作(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4日)。具体退费事宜,请密切关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和“抚顺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公众号的相关通知公告,并按期申办,逾期不予处理。

抚顺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2日

原标题:抚顺考区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防疫须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7196/zwgk/004001/20221024/97ded25e-e214-4832-a12a-4933d5b12ef9.html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时间短?临考速成班专为考前冲关设计,短时间锁定核心考分。0元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得分。
考前救命—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