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名

北京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采用网上审核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2-04-08 11:21:57

北京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网上审核确认工作由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通过数据比对方式在规定时间进行。审核方式方式如下:

第一步:网上初审

考生24小时内务必关注并登陆“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试网上审核系统”(以下简称“面试审核系统”),或使用手机关注“北京市教师资格”微信公众号查询网上初审结果。

1.通过网上初审的,审核结果显示为“网上初审已通过无需网上复审”。考生可登录教育部“中国教育考试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报名网页查看进度。进度为“待支付”状态的考生,可直接进行面试缴费。

2.未通过网上初审的,审核结果显示为“网上初审未通过需网上复审”。考生务必在“面试审核系统”中提交复审申请,通过后方能缴费参加面试。

重要提示:网上初审将于2022年4月18日24:00截止。截止后,考生登录教育部“中国教育考试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http://link.233.com/13407)”报名网页查询进度仍为“待审核”状态,则表明考生未通过网上初审,务必在2022年4月20日24:00前在“面试审核系统”中提交复审申请,通过后方能缴费参加面试。

教资面试陪考群
扫码进入>>

第二步:网上复审

未通过网上初审的考生,须在 “面试审核系统”中申请网上复审。

1.申请时间:2022年4月16日8:00至20日16:00。

2.申请方式

登录“面试审核系统”或使用手机关注“北京市教师资格”微信公众号,按照系统提示上传相应补充证明材料照片并提交复审申请。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将对申请复审的考生进行网上人工审核。考生可在提交复审申请24小时内务必关注并登录“面试审核系统”查询复审结果。复审结果显示“网上复审已通过”的可进行缴费,方法与通过网上初审的相同。

重要提示:网上复审将在4月20日16:00前结束。未通过网上初审,也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网上复审的考生无法参加面试。

3.申请复审需上传以下证明材料电子版图片:

(1)户籍、居住与学籍等证明

本市户籍社会人员(含在职、待业人员)应上传考生本人《居民户口簿》首页与个人页图片。本市集体户口的,应上传加盖户籍管理部门公章的集体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和本人户籍页原件图片。

非本市户籍社会人员(含在职、待业人员)应上传公安户籍派出所出具的加盖户口专用章的有效期内《北京市居住证确认单》原件图片。

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各类在读学生应上传本人本市《居民户口簿》首页与个人页图片,或有效期内《北京市居住证确认单》原件图片。

本市户籍,就读于外省市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在读研究生以及在读专升本学生应上传证明材料与本市户籍社会人员相同。

在本市生活和居住并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合格的港澳居民,应上传由北京市公安局签发并在有效期限内的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图片(双面);台湾居民应提供由北京市公安局签发的在有效期限内的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或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图片(双面)。

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应上传由所属部队或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原件图片,证明格式依该部队或单位的规定而定,证明应明示申请人属于该驻京部队。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在读研究生以及在读专升本学生应上传在读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图片。如《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的“预计毕业时间”已过期则还需上传由所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在读证明)原件图片。证明中应包含入学时间、是否全日制、学制、预计毕业时间等内容。

(2)毕业证明

持有2002年之后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应上传毕业证书原件图片和在“学信网”(https://link.233.com/12515/)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图片。

持有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或者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或者持有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第四军医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外的军队院校学历的,应上传毕业证书原件图片和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3座,客服电话:010-67410388)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图片。

持有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应上传毕业证书原件和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http://link.233.com/13683/)出具的《港澳台地区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图片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图片。

持有中师、幼师或者其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的,应上传毕业证书原件图片。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面试考试的,应上传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图片。

(3)承诺书

所有申请网上复审的考生应下载打印《承诺书》(附件),由本人在《承诺书》相应位置签字并注明考生证件号码和日期后,将原件图片上传至“面试审核系统”。

(4)其他注意事项

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申请网上复审的材料准备工作,以便及时上传复审材料,顺利完成报名缴费参加面试。

上传的各项证明材料图片应文字朝上并且清晰易识别,信息完整,无任何无关图案、花纹或背景等。上传图片不清晰、不完整,导致无法辨认的,将不能通过网上复审。

(三)网上缴费

通过面试审核确认的考生,“中国教育考试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http://link.233.com/13407)”报名网页显示为“待支付”状态,此时考生可在该网上缴纳考试费,缴费日期截止到2022年4月21日24:00。缴费成功后,报名网页显示为“报名成功(已缴费)”状态,面试报名全部完成。未通过审核或审核通过但未按规定时间缴费的面试报名不成功。

北京教师资格证报考面试流程为: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确认—网上缴费—查询准考证—参加面试—查询成绩。

教资面试高分指南笔记,从穿着礼仪、到结构化、试讲、答辩,让你轻松应对考试,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教资面试学霸笔记.png

报考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冲刺>>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