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名

重庆市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12月9日-12日24时

来源:233网校 2022-12-08 09:34:05

重庆市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12月9日-12日24时,面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交费的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的主要流程为:注册、报名、提交、等待审核、考生交费、完成报名。考生审核通过后,须及时交费,方可完成报名。若在规定时间未提交审核,或没有及时交费,都不能参加考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入口

面试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2月9日至12月12日24时;

(二)网上审核时间:2022年12月9日至12月14日17时;

(三)网上交费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4日24时;

(四)考试时间:2023年1月7日至1月8日(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

(五)成绩发布时间:2023年3月1日。

面试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及信息输入

2022年12月9日至12月12日,考生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link.233.com/13407),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选择报考考区(附件1)、面试类别、面试科目(附件2)等,根据网上报名及交费流程图(附件3)完成信息录入。

特别提示:重庆科技学院只接收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文化课)和中职专业课、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以上科目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择“重庆科技学院”考区,其它考区不接收以上科目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报名,重庆科技学院也不接收其他科目的报名。

(二)网上审核

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后,须等待当地教育考试机构进行网上审核。考生在审核时段内须及时关注网报系统查验审核状态,凡未在审核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考生在报名待审核阶段可对本人的报名信息进行修改,尤其要核对姓名、身份证号是否与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姓名、身份证号、照片错误将无法参加考试、无法进行认定,审核完成后任何信息均不能更改。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核定为视力残疾或听力残疾的考生,需要提供合理便利需求的,请本人携带相关资料在报名期间到当地教育考试机构申请办理。

(三)材料准备

考生完成网上审核后,本人须再次检查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并按报考条件自行保管相关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在渝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

(2)本人已注册的学生证原件或学籍证明材料。

备注:在校生是指在渝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或重庆户籍在市外普通全日制高校就读的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或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在校三年级学生。

2.户籍在重庆市内已毕业考生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

(2)户口本原件;

(3)毕业证书原件(检查学历是否符合报考要求);

(4)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查询学信网https://link.233.com/12515)。

3.户籍不在重庆市内,但持有重庆市居住证的已毕业考生准备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

(2)由重庆市公安局发放的有效居住证原件;

(3)毕业证书原件;

(4)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查询学信网https://link.233.com/12515)。

特别提醒:考生审核通过后,再次检查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造成认定等后续环节不能完成,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网上交费

网上审核通过后,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交费,并确认交费成功。根据《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关于调整教师资格考试收费主体及标准的通知》(渝价〔2015〕322号)相关规定,面试报考费为280元。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成绩关注>>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关注>>2022下半年教资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