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成绩

教师资格面试通过率及参考率公布,你有多大几率通过考试?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2-07 16:01:55

等待已久的2022下半年教资面试成绩在3月1日公布,公布成绩时,只显示合格与不合格,不显示具体分数。从笔试到面试,过五关斩六将,跻身于千万考生的前30%,那么教资面试通过率是多少呢?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入口

一、教资面试通过率

官方很少公布教资面试通过率,在过去几年中,曾公布过两次教资面试通过率情况。

1、广州市教育局在某一次面试考试中公布:广州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66.91%。经统计,本市户籍考生、持本地居住证考生、在校学生合格率分别为67.78%、65.51%、68.09%。由此可见,在校生通过率大于社会考生。

2、据《中国教育报数据统计,在过去某一段时间内已经举办的11次全国教师资格考试中,平均通过率在69%左右。

由此可见,教资面试通过率在65%—69%之间,不同地区教师资格面试通过率略有差别

二、2022下半年教资面试报考人数

2022下半年全国教资面试报考人数未公布,部分省及市公布了报名人数,已经公布报考人数地区如下:

江苏:全省共有151196人报考。其中宿迁市12872报考,

安徽:全省共有8.5万名考生报考。其中合肥市13632人报考,亳州市7852人报考

四川:全省报考61430人

陕西:共有4.87万人报名参加。其中,西安市19058人报考

甘肃:总计报考9406人次。

西藏:报考人数333人

内蒙古:共计55个科目2737个科次。

湖北:十堰市3548人报考

广东:韶关市3515人报考

河北:邯郸市23521名考生报考。

山东:滨州市生6789名报考

浙江:舟山市共报考656报考

广东韶关:本次考试报名成功人数3515人,申请退费的考生人数为625人,缺考95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2795人。

三、本次教资面试参考率是多少?

本次教资面试在疫情全面放开下进行,部分考生因为阳了,没办法参加考试,加之教资面试和国家公务员考试冲突,两个考试不能兼顾,也出现了部分考生弃考教资面试的情况,那么2022下半年教资面试参考率是多少呢?

全国教资面试参考率未公布,部分地区公布了参考人数,退费考生人数,我们可以以此数据为参考。

1、韶关地区

从韶关市教育局得知,韶关市本次面试考试报名成功人数3515人,此次面试因兼报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高校提前放假,高校考生返乡后无法参加面试和疫情原因不能参加面试申请退费的考生人数为625人,缺考95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2795人。

因此可知,韶关市教资面试参考率为79.5%。

2、安徽地区

安徽省教育厅可知,2022下半年安徽教师资格证面试报考人数8.5万。部分考生因兼报其他考试或疫情影响等无法参加本次面试的退费考生1.1万名。

由此可推测,安徽教师资格证面试未退费人数未7.4万人。未退费率为87%。由于存在部分考生未参考面试,也没申请退费的情况,因此可知,安徽教资面试参考率是少于87%的。

由以上两组数据可猜测,本次教资面试参考率在80%左右,此数据仅供参考,各地区参考率以当地为准。

四、教资面试查分常见问题

1、教资面试没过,笔试成绩会作废吗?

教资笔试成绩有效期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不过,不影响笔试成绩有效期,笔试成绩有效期内可以继续报名面试。

2、通过了小学英语教资面试可以直接面试小学语文吗?

通过了小学英语教资面试可以直接面试小学语文,因为在成绩有效期内,同一个学段的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是可共用的。

3、通过了初中英语教资面试可以直接面试高中英语面试吗?

初中和高中的科目一和科目二是一样的,科目三不同,初中考初中英语,高中考高中英语,如果通过了初中英语教资面试,想继续考高中英语面试,可以免考笔试科目一和科目二,参加高中英语科目三笔试通过后,即可参加高中英语面试。

4、通过了初中英语,想继续考小学语文,笔试可以免考吗?

跨学段笔试成绩不通用,如果你是报考的初中英语,想继续考小学语文,则笔试科目一和科目二需要重新考。

5、教资面试合格后要做什么?

面试合格的考生可获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已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考生,且有对应普通话等级证书的同学(一般语文要求二甲及以上,别的二科目要求二乙及以上,各地区要去不同,详见各地认定公告),可在每年春季或秋季向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应届毕业生向就读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6、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出在笔试有效期后,还能拿到教师资格证吗?

可以,在教师资格面试报名前,笔试成绩没过期都是可以的。面试报名后,笔试成绩过期不受影响,教师资格证认定也不需看笔试成绩有效期,只看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