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学霸笔记

2022教资面试:万能模板+各科试讲逐字稿笔记汇总

作者:233网校-lyy 2021-12-21 17:14:29
导读:不少考生反馈面试复习起来很迷茫,笔者将近期精华笔记以及各科的逐字稿进行了汇总,方便大家在冲刺期进行系统复习。

(一)教案万能模板

步骤

考察要点

注意事项

课题名称:_________

一、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2、过程与方法:

3、情感态度价值观:

①目标要求:内容简洁,全面

②目标规则:要有学生主体;要有行为动词(掌握、理解、应用等);要有结果(学会、背诵)

①先构思教案(1~2分钟)

②三维目标+重难点+教学方法(2~3分钟)

③教学方法可等全部写完教案再填,做到心中有数即可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难点:

重点以本节课重点知识为主,对应知识与技能目标

难点根据本学段学情设置,对应过程与方法目标

三、教学方法

根据课题类型选择,常见的有:讲授法、小组讨论法、实验法等。

四、教学过程

1、导入

2、讲授新课

3、巩固提高

4、小结与作业

导入:简洁明快

新课:简明扼要,逻辑清晰

巩固提高:要有有意义练习

小结作业:体现学科特点

各环节要清晰明了

①导入具体流程,备课时想好

②讲授新课主讲试题要求内容

③巩固提高,根据科目设计

五、板书设计

字数不宜过多,体现教学重点

图文并茂、突出主题

 (二)22面试各科逐字稿汇总

科目

试讲题目/笔记内容

相关笔记

语文

《棉花姑娘》

点击阅读>>

《小兔子运南瓜》

免费听课>>

《静夜思》

点击阅读>>

数学

《分数加减混合运算》

免费听课>>

英语

阅读课模板+试讲稿

点击阅读>>

【学霸小结】

1、考生在考前最好根据自身情况,总结几套最适合自己的模板,并且牢记。

2、在试讲拿到题目后考生有20分钟,用5~7分钟快速写简案,把时间留给自己思考导入方法,在心里快速演一遍怎么说课。

 更多面试结构化,逐字稿示范,点击听课>>

(三)小试牛刀

因篇幅有限,以小学语文为例展示历年真题。

了解更多科目,考生可以参考【233面试精讲班】课程中的真题示范部分。

1.题目: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2.内容:

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小溪说:昨天,他曾路过这里,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细雨。瞧,那泥泞路上的脚窝,就是他留下的足迹。顺着弯弯的小路,寻找雷锋的足迹。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小路说:昨天,他曾路过这里,背着年迈的大娘,踏着路上的荆棘。瞧,那花瓣上晶莹的露珠,就是他洒下的汗滴。

乘着温暖的春风,我们四处寻觅。啊,终于找到了,哪里需要献出爱心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

3.基本要求:

(1)结合课文内容,寻找“雷锋的足迹”;

(2)引导学生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

(3)适当的板书设计。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师:同学们,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受到别人的帮助,带给我们丝丝的温暖,在上课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你得到过他人的哪些帮助?请同学和老师一起来分享一下,你来说一说。

生:我经常受到别人的帮助,我生病时,同桌帮我整理课桌,遇到难题时,耐心地给我解答。

师:你的同桌是一位非常好的同桌。请大家告诉老师,在别人帮助你的时候,你内心是什么感觉呀?

生:感动、温暖。

师:还有,帮助他人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我们这篇文章的主人公雷锋叔叔,他是怎么帮助他人的,我们一起来学习,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二)整体感知

师:首先请同学们和老师一起通读课文,读的时候想一想这篇文章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如果遇到不认识的生字和新词,把它们勾画出来。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读。

(老师带读)

师:大家读的非常洪亮,也很大声,但老师发现有些字我们读的不是很准确。老师把它们写到黑板上(板书叔、哪),第一个字,叔、叔,雷锋叔叔的叔,第二个字,哪、哪、哪里的哪。我们再来读一遍书,叔、叔,叔叔的叔,哪、哪、哪里的哪,读的非常好。

师:刚才老师还给大家布置了一个任务,这篇文章讲了一件什么事情,答案出来了吗?我们来请语文课代表来说说。

生:一共说了两个事儿,雷锋叔叔帮助一个迷路的孩子和一位年迈的大娘。

(三)深入研读

师:你说的很完整。首先,我们来看看雷锋叔叔帮助那个迷路的孩子,那么帮助他人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吗?用课文当中的话告诉老师。

生:当时正在下着雨,而且路非常的泥泞到底。

师:是一条怎样泥泞的路呢?来看看我们的大屏幕,展现了一个下着小雨的泥泞的道路,大家想象一下,如果是我们在这样的路上走,还没有打伞的,这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生:很难受很不好走。

师:确实,但如果在这样的路上走,还背上一个孩子,那岂不是难上加难?但是,即便在这样困难的境遇之下,雷锋叔叔还是毅然背起了孩子,帮助了他,说明什么呀?

生:雷锋叔叔是一个特别乐于助人,特别有爱心的人。

师:回答得很正确。接下来,我们来看雷锋叔叔帮助的第二个人,年迈的大娘。雷锋叔叔帮助大娘的过程顺不顺利?依然从原文里面找一找。

生:不顺利,雷锋叔叔踩着荆棘。

师:是的,但同学们知道什么是荆棘啊?

生:野草。

师:说的有一定道理,不但它不仅是野草,而且还是带刺的野草,扎脚扎手的,看这副荆棘的图片。我们也经常用荆棘来表示,生活当中不顺利的过程,不顺利的事情。雷锋叔叔脚下踩荆棘,还背着大娘,走路肯定很吃力,那课文中哪些句子有所体现啊?

生:那花瓣上晶莹的露珠,就是他洒下的汗滴。

师:找的真准确,这说明雷锋叔叔帮助大娘也是困难重重的,但是他并没有放弃。

(四)拓展延伸

师:通过雷锋叔叔帮助小孩和大娘的事情,那说明他是一位什么样的人啊?请同学们以4人一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时间为5分钟。

师:时间到了,大家讨论的非常热烈,请这个小组代表来说说。

生:雷锋叔叔很有爱心啊。

师:是的,那么除了这个爱心之外,还有吗?请其他的一组代表来补充。

生:助人为乐。

师:回答的非常好!同学们,助人为乐就是把帮助别人当成你快乐,只有这样,他才愿意在面临这么大的危险和困难的情形下,努力克服艰辛,去帮助孩子帮助大娘。

(五)小结作业

师:雷锋叔叔课文当中也写到了雷锋叔叔到底在哪里,让人感动,那么以后我们在生活当中也要做一个有爱心,乐于帮助别人的人,把自己当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今天的课程马上结束了,在下课后,希望大家尝试帮助别人做一件事儿,来体会一下助人为乐的快乐。

 更多面试结构化,逐字稿示范,点击听课>>

有任何备考问题和不懂的知识点,欢迎在下方留言交流~

免费试听!0基础1次过面试!>>

经验讲师轻松领学,备考不纠结!

省心备考,一步到位!


传统复习方式

面试指导班

质量优

1. 临时自学没方向,备考匆忙没重点?

困境:书本太厚,理论繁多,缺乏实战演练

1. 跟讲师学技巧,面试技巧全掌握

解决:再也不用费心找攻略,哪里要注意,面试有信心,一次性拿证!

超省心

2. 教辅资料选一堆,最后啥也没记住!

困境:花费时间成本,到了考场还是慌,基础不扎实。

2.独家教辅资料,紧扣真题考点

解决:安心备考没烦恼,省下的时间攻克试讲!

有保障

3. 通过率太低,担心考不上?

困境:自学没把握,通过率堪忧,心理压力大,面对考官容易失误。

3.超长课程有效期,免费重学有保障

解决:免费重学,退费保障!大大降低考试成本!

服务好

4. 自制力不足,有问题没办法

困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无人给予反馈,即使碰到难题也无处解答,学习积极性很低。

4.专享VIP服务,定制班级学习计划

解决:学习进度跟踪,助教电话回访,线上一对一实战模拟,4小时内课后答疑!学习效果看得到!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y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