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考指南

2020教师资格证面试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6-16 10:46:19

教师资格面试中的问题有哪些?教师资格面试分为抽题备课(或活动设计)准备20分钟,结构化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学霸君通过各个环节为考生一一解答。

结构化面试:

考官按照抽选的试题对应试者进行提问,并根据应试者的回答和行为表现对其相关能力和个性特征做出相应评价。教师资格面试的结构化一般分为综合分析类、应急应变类、教育教学类、活动组织类、职业认知类、人际关系类六大类。

试讲:

试讲又叫模拟课堂教学,是指在有限的时间内,考生通过口语、形体语言和各种教学技能与组织形式的展示而进行的一种教学形式,考查的是考生的综合能力。

答辩:

教师资格面试中的答辩,不同于结构化,而是考官根据考生试讲或说课的内容进行随机提问,主要内容有自我认知与岗位认知、专业知识、心理素质、教学机智、德育工作等多方面要素。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