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资格认定

2020年重庆教师资格证认定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5-26 08:55:26

重庆市2020 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报时间为:6月10日9:00--6月24日17:00,2020年重庆教师资格证认定条件如下:

一、重庆教师资格证认定对象

(一)户籍在重庆市内,或者持有重庆市有效居住证的中国公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参加全国教师资格统一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2. 首次申请教师资格的全日制往届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

(二)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我市普通高校本、专科

应届毕业班学生及在我市就读的全日制研究生。

(三)参加全国教师资格统一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的港澳台居民,持有重庆市公安机关颁发的尚在有效期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在重庆市参加全国教师资格统一考试,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四)在重庆市范围内服役的现役军人或现役武警。

二、重庆教师资格证认定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问、有仁爱之心;

(二)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三)参加全国教师资格统一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四)达到普通话等级水平测试等级要求。其中,申请语文学科教师资格的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申请其他学科教师资格的应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

(五)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体检项目和标准按市教委、市卫计委《关于印发重庆市申请教师资格体检标准及办法的通知》

(渝教师发〔2016〕9 号)和《关于修改重庆市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有关内容的通知》(渝教师发〔2016〕16 号) 执行。

热点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相关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