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资格认定

2021年春季神农架普通话测试公告

来源:神农架林区教育局   2021-04-13 17:09:00

为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中长期发展与规划纲要(2012-2020)》,促进我区普通话水平整体提高,按照上级语委要求,林区语委办计划在2021年5月继续开展面向社会的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测试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4月19日—4月21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神农架林区教育局三楼309室(教育教学科)

3.测试时间:2021年5月9日。

4.测试地点:神农架林区松柏镇神农大道598号(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二、测试对象

1.未取得相应普通话等级的教师。

2.在神农架林区工作、生活,有意参加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的各行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

三、普通话测试内容

普通话水平测试由四个测试项构成,总分为100分。利用电脑随机抽题测试。

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限时2分30秒,占10分。目的考查应试人普通话声母、韵母和声调的发音。

2.读双音节词语50个,限时2分30秒,占20分。目的是考查应试人声、韵、调的发音,还要考查上声变调、儿化韵和轻声的读音。

3.400字短文朗读,限时4分钟,占30分。目的是考查应试人使用普通话朗读书面材料的能力,重点考查语音、语流音变、语调等。

4.说话(口头作文),时间3分钟,占40分。目的是考查应试人在无文字凭借的情况下说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

四、报名及收费要求

1.报名者持二代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教育局309室(教育局教育教学科)报名。

2.收费标准:按照文件规定,报名及测试费50元/人。一经确认,概不退还。

3.收费流程:由教育局开具缴费凭证,考生持凭证到指定银行缴费,并将银行收费回执联交普通话测试站留存。

五、测试流程

1.测试当天,请考生佩戴口罩,按规定时间携带二代身份证到考试地点(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

2.按到场先后顺序在考生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进入候考室(实验初级中学崇炎楼一楼),根据工作人员要求领取准考证,候考室内隔位就坐。

3.根据准考证编号进入信息采集室,现场采集考生指纹信息和照片,要求每位考生录指纹前用酒精棉擦拭,且每人间隔一米距离排队。

4.根据监考员指令参加考试。

六、证书办理发放

测试结束后,由普通话测试站负责上传考生数据,并负责办理等级证书,通知测试对象领取等级证书。

咨询电话: 教育教学科 0719-3335423

2021年4月9日

原标题:神农架林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2021年春季普通话测试工作的通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6977/jyjfdzdgk/jyjqitagknr/gsgg/202104/t20210409_3460603.shtml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