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资格认定

辽阳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来源:辽阳市教育局 2021-04-26 10:11:23

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下载 】 【教师资格认定承诺书下载

根据辽宁教育学院《关于辽宁省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辽教院发〔2021〕15号),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定范围和权限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持有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或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辽阳的中国公民,可以在辽阳市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

港澳台居民在辽宁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政策,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秘书局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师厅〔2019〕1号)规定执行,除专门规定外,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历及其他条件、程序要求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二、认定条件

(一)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初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普通高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试通过但未取得毕业证书前,尚不具备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历条件。2021届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申请人取得毕业证书后做出认定结论和制发教师资格证书。

(二)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并取得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应当通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且在有效期内。

(三)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取得相应等级证书。

(四)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申请人须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教资字〔2010〕1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要求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参加体格检查,体检结论为合格。

(五)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能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查看教资认定时间

三、认定工作具体安排

(一)网报时间

4月15日8:00-——5月17日17:00(没有毕业证书的不在本次申报)

6月15日8:00———6月25日17:00(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可在本次申报)

(二)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 (http://link.233.com/25742),选择对应的报名入口,按提示流程完成网上报名。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申请人用户手册》(见附件1),按要求填报各项信息。

网报时请上传近期本人1寸免冠正面白底证件照(照片大小小于200k,图片为jpg格式,须与体检表和教师资格证书上粘贴的照片为同一底版)。

(三)现场确认

网报后需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

4月15日-5月15日其间网报人员现场确认时间:5月18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

6月15日-6月25日其间网报人员现场确认时间:

中职、幼儿园:6月28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

初中:6月29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

小学:6月30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

高中:7月1日—2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

现场确认地点:辽阳市政府审批局二楼西侧教育局窗口(辽阳市文圣区河东新城路9号),现场确认合格后再参加体检。

现场确认时需携带的材料:

1.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原件

2.学历证书原件,学历信息经过学信网电子信息比对的不提交。

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国家认定信息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中等职业学校学历除外),申请人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在线申请),否则视为不合格学历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认证报告。

3.《个人承诺书》(申请人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提前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在填写申报信息时按程序要求上传,并带原件到现场确认点)。

4.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人员考试合格证明、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通过认定系统验证,无需现场提交。

5.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白底相片1张(正规证件相片,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6.在户籍所在地(辽阳户籍)申请认定的,提交户口簿原件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在居住地(辽阳)申请认定的,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原件;在就读学校所在地(辽阳)申请认定的,提交注册信息完整的学生证原件。

7.认定系统无法验证申请人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的,需现场审查验证取得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类别的申请人,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职称证书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资格证书。

要求:

(一)请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现场确认。

(二)当场确认材料不合格的,再次提交材料需按规定时间提交,逾期不提交材料的视为主动放弃认定。

(三)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原则上需本人到场,如本人在外地确实无法亲自到现场进行确认的,可委托他人代办。

资格证书领取:在辽阳市教育局网站查看教师资格证书发放公告,请在规定时间、地点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四、认定工作有关要求

(一)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等,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认定机构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二)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按规定,同一申请人不得在一年内申请两种以上(含两种)教师资格。

附件1:申请人用户手册.doc

附件详情请点击原文链接查看

辽阳市教育局

2021年4月13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7489/html/LYJYJ/202104/161938446564533.html

想了解教师行业待遇?想知道教师能拿多少工资?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地教师工资水平。

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查询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相关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超详细版,跟着来,认定一步到位!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