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资格认定

襄阳襄城区2022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来源:襄城区教育局 2022-04-21 13:40:45

2022年各市/区/县教师资格证认定公告查询>>

根据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和襄阳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项公告》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1.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须持有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在襄城区的中国公民;

2.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在襄全日制普通高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在襄城区的公民;

3.驻襄城区部队现役军人、现役武警;

以上人员需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之内或符合认定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可以在襄城区申请认定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

二、学历标准

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学历为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学历为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学历为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中等师范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幼师班学前教育专业可视为合格学历,但还需取得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

三、普通话标准

申请语文学科、小学全科和幼儿园教师资格需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申请其他学科教师资格需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四、网报时间

1.网报时间:5月5日至5月18日(9:00—17:00)。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行申报。申请人网报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因漏报、错报、瞒报所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2.襄城区教师资格认定咨询电话:0710—3536289。

3.襄城区教师资格认定咨询QQ群:798366880。

4.襄城区官方网站:http://link.233.com/18777/

五、线上审核要求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原定现场提交材料审核改为线上提交材料审核,时间截止5月27日,逾期不予认证。申请人网报后,请将本人身份证(或有效期内居住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普通话水平测试登记证书》、无犯罪记录证明(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扫描后建立压缩包并修改为自己的名字,发送至QQ电子邮箱(380789309@qq.com),并实名(备注电话)申请加入2022年春季襄城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QQ群(798366880)。

六、体检时间

1.体检时间:6月4日—6月5日,上午8:00(请提前15分钟签到)。

2.体检地点:襄阳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襄阳市樊城区长征路24号)。

3.体检咨询电话:0710—3452429。

请通过审核的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2张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到襄阳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领取体检表,进行集中体检,照片一张实贴、一张虚贴,体检前不得进食、喝水,体检结束后请将体检表交体检中心。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的申请人,视为自动放弃。

七、教师资格认定

根据《湖北省〈教师资格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经网上报名、线上审核和集中体检等程序,公示无异议后,由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证书领取时间请关注襄城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告。

八、其他事项

1.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和相关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线上审核和集中体检,因申请人自身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2.申请人在体检时应服从襄阳市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3.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取消其申报资格,并依据教师资格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4.教师资格证书不提供邮寄服务,需自行领取或委托他人领取。

5.未尽事项按《襄阳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实施办法》(襄教文〔2018〕85号)有关规定执行。

襄阳市襄城区教育局

2022年4月14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2758/zwgk/xxgkml/gsgg/202204/t20220421_2780980.html

手机扫二维码
进入教资认定群>>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